18+

iPhone螢幕GG怎麼備份到新手機?他用了「這神技」你一定沒想到

一名網友煩惱自己的舊手機iPhone X螢幕「黑掉」,但想將裡頭的資料備分到新手機該怎麼辦,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圖/ingimage)
一名網友煩惱自己的舊手機iPhone X螢幕「黑掉」,但想將裡頭的資料備分到新手機該怎麼辦,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圖/ingimage)

使用智慧型手機最痛苦的就是螢幕壞了無法操作,若沒有拿去店家維修,等於變成1支「玩具手機」。一名網友煩惱自己的舊手機iPhone X螢幕「黑掉」,但想將裡頭的資料備分到新手機該怎麼辦?網友認真提了這2方法,其中1個方法還真的可能不會馬上想到。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iOS版表示,自己的iPhone X螢幕變成綠色後隨即黑掉,詢問網友「螢幕死掉了,要如何將資料過繼出來?」不少果粉異口同聲說可以使用iCloud,「如果你(原本)有開icloud備份,買新機回復備份就(能)完全復原了。」

不過也有網友好奇,萬一真的沒有iCloud備份,「(螢幕)觸控壞掉要怎麼轉資料?」有相關經驗的網友表示,「當時接了HDMI螢幕備份成功,沒畫面但觸控正常。」這個方法其實是透過「HDMI轉接器」就可以輕鬆達成。

蘋果推出的「Lightning數位AV轉接器」,可將iPhone上的內容鏡像輸出...
蘋果推出的「Lightning數位AV轉接器」,可將iPhone上的內容鏡像輸出至配有HDMI的電視等顯示器上。(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聯合新聞網》找到蘋果官網「Lightning數位AV轉接器」,可將iPhone用Lightning線接到該轉接器後,接上HDMI線,透過鏡像輸出至配有HDMI的電視上,利用手機螢幕觸控就能操作手機內容,包含iCloud備份都能完成,不過前提為螢幕觸控仍須正常,若真的「壞了了」,還是趕緊送修比較實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