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聽蘋果的話!這幾款iPhone能偵測連接線進水 火速啟動神功能「別再充電」

蘋果提醒用戶,如果將iPhone連接到充電器並且檢測到液體,就會出現警告訊息。圖擷自APPLE
蘋果提醒用戶,如果將iPhone連接到充電器並且檢測到液體,就會出現警告訊息。圖擷自APPLE

蘋果指出,在Lightning連接線中檢測到液體,會跳出警告訊息,請手機用戶務必拔掉連接線幾個小時,讓連接線乾燥。

根據《太陽報》報導,我們每天都在手機接收大量訊息,其中有些警告訊息可得要注意,如蘋果的提醒,通常這種特定警訊有兩種,一個是「無法充電」,另一個是「在Lightning連接線中偵測到液體」。

據報導中指出,Lightning連接線接到iPhone後,若偵測到液體,會跳出警告訊息:「Lightning連接線上偵測到液體,請先拔掉連接線,讓它乾燥,而這會需要花幾小時的時間。」在此同時蘋果會啟動一項功能:在iPhone未乾燥之前都無法充電。但使用者如果用到壞掉的連接線或配件,也可能出現這錯誤訊息,蘋果提醒務必更換新的連接線。

蘋果解釋,若使用者用了溼掉Lightning連接線為iPhone充電,Lightning連接線的連接金屬可能會出現腐蝕、永久性損壞或停止運作,進而導致iPhone或其他蘋果配件出現問題。

蘋果表示,在收到偵測到液體的警訊後,可以改用無線充電,但建議先將iPhone弄乾,如將iPhone的Lightning連接器朝下並對著自己的手輕拍,以甩掉多餘的液體,將iPhone放在通風的乾燥區域,切勿用外部熱源或壓縮空氣來將iPhone弄乾。

不過該偵測功能並非所有蘋果手機皆有。蘋果官網表示,若是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或比這些型號更新的iPhone,才有機會收到警告訊息;較舊的iPhone型號則沒有內建液體偵測的功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