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日本iPhone沒快門聲」是真的!他靠這幾招OK、還能省8千買廉航機票

雖然日本蘋果直營店取消免稅制度,不過到日本購買iPhone的「含稅價」,仍比台灣官網便宜。圖為iPhone 13系列。(翻攝自蘋果官方YouTube)
雖然日本蘋果直營店取消免稅制度,不過到日本購買iPhone的「含稅價」,仍比台灣官網便宜。圖為iPhone 13系列。(翻攝自蘋果官方YouTube)

日本iPhone比台灣便宜8000元台幣還是不想買嗎?先前《聯合新聞網》曾報導網友在意的原因是因為「拍照快門聲」無法關掉而寧願不買,不過有國外網友實測,日本買的iPhone真的可以消掉快門聲。

雖然蘋果(Apple)日前宣布即起日本蘋果直營店(Apple Store)停止免稅制度,也就是說若台灣人想去日本購買iPhone等蘋果產品,仍需要付消費稅,但日幣狂貶的情況下,以日本蘋果官網所賣的iPhone 13 Pro Max 256GB含稅價為14萬6800日幣(約台幣3萬2263元),對照台灣官網賣的4萬400元,仍然便宜8137元。

雖然日本蘋果直營店或官網價格硬是比台灣賣的iPhone定價要便宜8千左右,但因當地的《防止擾民條例(迷惑防止条例)》,讓日本iPhone無法關閉「快門聲」,讓不少台灣網友不願在當地購買。

帶到非日本地區、更新iOS 15就有靜音模式

不過日前就有外媒實測「日本iPhone關得掉快門聲」的傳說,趁蘋果在美國舉辦WWDC 2022時,把日本iPhone帶到美國,使用Softbank合作當地的電信公司的網路,沒想到開啟「靜音模式」時,用普通攝影模式拍了數張照片,真的不會發出聲音;變成響鈴模式時,仍然會有快門聲,就跟一般iPhone一樣。

網友表示,除了在非日本地區外使用日本iPhone,還要更新到iOS 15才能關閉...
網友表示,除了在非日本地區外使用日本iPhone,還要更新到iOS 15才能關閉快門聲外。(翻攝自蘋果官網)

外媒猜測,在美國使用日本版iPhone仍不會有快門聲的原因,可能手機GPS或基地台偵測到不在日本地區,而可以變成「沒有快門聲」的iPhone;其他網友也發現,也有可能是認sim卡,加上必須要更新到iOS 15以上,才會觸發上述功能。

到日本買便宜iPhone還是可行的,但要注意,記得買「SIM-Free」版本,省下來的8千元還可以當「廉價航空」的機票預算;另外,iPhone為「地區保」,換句話說,日本買的iPhone,在台灣直營店就無法享有保固。

帶到非日本以外的地方使用日本iPhone,開啟「靜音模式」時,用普通攝影模式拍了...
帶到非日本以外的地方使用日本iPhone,開啟「靜音模式」時,用普通攝影模式拍了數張照片,真的不會發出聲音。(翻攝自マイナビニュース・デジタル YouTube頻道)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