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誤觸iPhone手電筒按鈕「永久恆亮」 差點惹來血光之災

有日本上班族因為手機燈光忘了關,結果被不良少年纏上。示意圖,非當事人及事物。圖片來源/ingimage
有日本上班族因為手機燈光忘了關,結果被不良少年纏上。示意圖,非當事人及事物。圖片來源/ingimage

現在許多手機都有照明功能,方便使用者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可以用把手機充當手電筒使用。不過也有人在沒有需求時,不小心誤觸到照明燈光,結果引起尷尬的狀況。

根據日本媒體「日刊SPA!」報導,一位化名森本信的30歲上班族,有次在街上的公共吸煙區內,一邊抽煙一邊滑手機,並看著搞笑的影片獨自吃吃竊笑。然而這時他的手機不知為何,照明燈處於開著的狀態,但是森本卻渾然不覺。

結果剛好在他附近有兩位不良少年,察覺自己被手機燈光照到,而且始作俑者還露出看似不懷好意的笑容,因此感到相當憤怒,向前質問森本是怎麼一回事。這讓森本嚇了一大跳,連忙解釋自己是會笑是因為在看影片,本身沒有惡意,才平息了這場風波。

還有一位名為坂田英美子的家庭主婦,有次穿著襯衫出門,手機也放在上衣口袋裡頭。中途她就感覺到,似乎每位路人的視線都往她的方向看過來,而且不分男女皆是如此。

直到有位陌生男子提醒她,坂田才知道自己的手機不知為何處在開燈狀態,使得襯衫裡面的「內在美」全都照得一清二楚,讓她頓時感到相當害臊,也發現不小心打開了手機燈光,居然也會造成這樣的困擾。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