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35W雙孔Type-C充電器上架了 這些iPhone搭配恐沒用!1圖看4款比較

蘋果推出外型方正的「35W雙USB-C埠小型電源轉接器」,兩側有凹洞可方便從插座中取出。(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推出外型方正的「35W雙USB-C埠小型電源轉接器」,兩側有凹洞可方便從插座中取出。(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WWDC 2022除了推出iOS 16等新系統,硬體則出M2版的MacBook Air,果粉還關心另一項小配件──雙孔的Type-C(USB-C)充電器,日前也在蘋果官網上架,還順勢推出另一款同樣也是雙孔的充電器,兩款外型上有些不同,而且在使用上有所限制,可別以為所有iPhone都能暢快用。《聯合新聞網》也列出4款官方熱門充電器表格讓你清楚了解。

小台好拔 大台可換接頭

蘋果2款雙孔的Type-C充電器各自名稱為「35W雙USB-C埠小型電源轉接器」和「35W雙USB-C埠電源轉接器」,定價皆為1690元,可是兩者有小地方不同。前者「35W雙USB-C埠小型電源轉接器」電源接頭無法更換、外型方正,兩側有小凹槽可方便從插座上拔下取用。

「35W雙USB-C埠電源轉接器」外型則和MacBook筆電提供的充電器相同,只是從單孔轉為雙孔,電源接頭可依據不同國家規格來更換。

另一款蘋果「35W雙USB-C埠電源轉接器」外型就和一般蘋果傳統充電器相同,只是...
另一款蘋果「35W雙USB-C埠電源轉接器」外型就和一般蘋果傳統充電器相同,只是從單孔變成雙孔,電源接頭也能依不同國家的充電規格替換。(翻攝自蘋果官網)

「35W雙USB-C埠電源轉接器」可搭配「Apple 全球旅行轉接器套件」使用,...
「35W雙USB-C埠電源轉接器」可搭配「Apple 全球旅行轉接器套件」使用,將電源接頭依不同國家的充電規格替換。(翻攝自蘋果官網)

iPhone、iPad同時充電 功率會平均分散

同樣都是蘋果,用它來充所有蘋果產品應該可行吧?依蘋果官網顯示,這2款並非所有產品都相容,列出的支援清單有:

.iPhone SE第2代和第3代、iPhone 8以上的機型

.iPad mini 第5代、iPad第7代、iPad Air第3代、iPad Pro 10.5吋以上的機型

.iPad mini Apple Watch和AirPods全系列

換句話說,如果你拿的是iPhone 7 Plus,因最高只能充到10W,可能就無法發揮太大效果。

蘋果官網也針對總輸出功率最高為35W的兩款雙孔充電器提出說明及使用注意事項:

1.同時為蘋果2台裝置充電,會平均分配充電功率給2台連結的裝置,如MacBook配iPhone,或iPhone配iPad等,每台可接收最高17.5W的功率。

2.但若為MacBook/iPhone/iPad配Apple Watch/AirPods,則前者可接收到最高27.5W功率,Apple Watch/AirPods因功率較低,可接收到最高7.5W功率。

3.請確保自己的裝置不要超過35W的功率;若發現該裝置未充電,則很可能是設備不符合最新的USB PD規範。

單雙孔價差1100元

《聯合新聞網》列出4款蘋果官方熱門充電器比一比,雙孔與單孔價差達1100元,若經濟預算有限、插座數充裕的情況下,一次想充2台iPad、iPhone的話,可以購買590元的20W USB-C電源轉接器2顆共1180還比1顆35W充電器便宜510元。

蘋果熱門充電器比一比(製表/聯合新聞網)
蘋果熱門充電器比一比(製表/聯合新聞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