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WiFi是iPhone耗電元凶? 網推1招最省電、遇2狀況才需關WiFi

有網友擔心iPhone因時常搜尋「有無可用WiFi」而導致耗電量增加。路透社
有網友擔心iPhone因時常搜尋「有無可用WiFi」而導致耗電量增加。路透社

每到達一個新地方,iPhone 總會收到「可用WiFi」的建議。有網友便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自己擔心iPhone頻繁搜尋「有無可用WiFi」會導致手機耗電量增加,並詢問是否要常常到控制中心關閉WiFi。對此,多數網友認為沒必要,有網友則提出兩種情況下會考慮關閉,並提供有效省電的建議。

一名iPhone使用者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擔心手機因時常搜尋「有無可用WiFi」而導致耗電量增加。而目前在iPhone上關閉WiFi的方式,包含從控制中心將WiFi按鈕變成白色,或是直接在設定裡關閉WiFi。

原PO指出,自己知道即使從控制中心暫時關掉WiFi,一旦移動到新地點,也會自動打開並搜尋。但他也好奇「沒有關掉(WiFi)也沒有移動地點」的情況下,「會不會時不時自動在背景搜尋」;並詢問其他人會不會也常到控制中心關閉WiFi。

文章一出,多數網友皆表示不會關,「我都不關耶,關掉定位會很不準」、「關不關續航差不了幾分鐘」、「4g/5g傳資料的耗電遠大於WiFi好嗎」、「不要全關,至少保持灰色反白」。

有網友則指出,特定狀況下其實可以關閉,「確定去不會連WiFi的地方(逛街遊玩),可能會有半天以上的時間就會關掉」、「如果你是那種大辦公室,或是訊號死角可能就有差,不然平時讓它自己控制就好」。另有網友建議「如果是耗電的檻心理過不去,應該平時都開飛航,等要用網路時再開,這樣最省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