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流量吃到飽」為何還去連Wi-Fi? 眾曝愛用關鍵:舒服多了

Wi-Fi傳輸速度普遍比行動數據快且穩定,仍有許多人愛用。示意圖/ingimage
Wi-Fi傳輸速度普遍比行動數據快且穩定,仍有許多人愛用。示意圖/ingimage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網路使用更頻繁,網路資費許多人也會選擇「吃到飽」方案。有網友好奇問「吃到飽明明很便宜,為何還要用Wi-Fi」,貼文引發熱議,有人指出「2關鍵」,認為使用「Wi-Fi 舒服多了」。

一位網友在《PTT Gossiping板》發文寫道,現在手機網路資費「吃到飽」明明很便宜,為何還有人會想用單位提供的Wi-Fi上網?他表示,使用公家網路除了慢得要命外,使用歷程還會被紀錄,而且很多網站被限制無法連線,非常不方便,好奇問「都2022年了,吃到飽這麼便宜的現在,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連公家Wi-Fi上網啊?」

貼文曝光引發討論,多數網友留言都聚焦在「網速」跟「耗電」問題上,「吃到飽用太多會被限制,而且法院認證限速合法」、「你知道為了5G,4G都變很慢嗎…」、「你應該是沒用過網速超快Wi-Fi」、「上個ptt是要多少流量」、「耗電」、「Wi-Fi比較省電啊」、「室內收訊不好」、「Wi-Fi舒服多了」、「免費cp值高不用花錢」。

對於網友留言提及的案例,為去年一楊姓民眾指控電信業者大砍9成網速,要求賠償。業者提出數據指楊姓民眾申辦的兩支門號,單月傳輸用量分別高達1851GB、1742GB,明顯屬「不合理使用」,經法院確認雙方合約對於網路使用大量傳輸及不合常理使用情形,確實另有約定,故判業者免賠。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