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TrendForce:Q1全球智能手機產量為3.1億台 季減12.8%

集微網消息,市調機搆TrendForce的最新報告顯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機產量為3.1億台,季減12.8%。

從廠商排名上看,三星排名第一,第一季產量為7380萬台。TrendForce指出,三星受惠於4G低端處理器芯片供應抒解,以及新機Galaxy S22的推出。

蘋果第一季生產量達6000萬台,排名第二,蘋果則受益於iPhone 13系列持續熱銷以及新機SE3助攻。

其次是小米、OPPO和vivo,生產量分別為4450萬台、4050萬台以及2350萬台。TrendForce指出自2021年下半年開始,中國智能手機市場開始出現明顯疲弱的警訊,使小米(Xiaomi;含Redmi, POCO, Black Shark)、OPPO(含Realme, OnePlus)、vivo(含iQoo)的季度生產規劃更加謹慎。

展望第二季度,TrendForce表示,預估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機生產量約3.09億台,與第一季約略持平,但仍不排除該季後續仍有下調可能。

(校對/Yuki)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