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2022 WWDC秀「白瀏海」?看新版MacBook Air五大亮點

蘋果2022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於台灣時間為6月7日凌晨1點起舉行。(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2022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於台灣時間為6月7日凌晨1點起舉行。(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Apple)2022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6月6日至10日舉行(台灣時間為6月7日凌晨1點起),可從官網或YouTube觀看直播。期間將有iOS 16、iPadOS 16、watchOS 9、tvOS 16及macOS 13等軟體介紹外,可能還有新版MacBook Air、AR/VR頭戴式裝置等硬體,但後者被外媒打臉「將會延遲」。《聯合新聞網》整理這次可能出現的「硬體」亮點。

新款MacBook Air有白瀏海

2020年末推出的M1版輕薄MacBook Air至今也隔了1年多,因此外界推測此次會出升級版的MacBook Air,也觀察到M1版MacBook Air的出貨時間延後到6月8日,但其他M1版的產品都在2至3天內出貨,更加深WWDC推出的可信度,而此次MacBook Air將有5大亮點:

外媒發現,只有M1版MacBook Air延遲出貨。(翻攝自推特)
外媒發現,只有M1版MacBook Air延遲出貨。(翻攝自推特)

1.搭載M2處理器。

2.除去招牌「楔型」外觀改為簡約風格,整體變得更薄更平。

3.維持13.3吋,螢幕會像MacBook Pro一樣改為瀏海螢幕,提升螢幕佔比,邊框將變得更窄、並改成白色系,換句話說就會變成「白色瀏海」。

4.顏色更多變,原本僅有太空灰、金色和銀色,將像iMac一樣有多彩選擇,也呼應了2022 WWDC封面圖。

5.MagSafe接孔回來了,但不會像MacBook Pro一樣「校正回歸」。

有部落客貼出MacBook Air的渲染圖,邊框變得更窄,並有「白色瀏海」。(翻...
有部落客貼出MacBook Air的渲染圖,邊框變得更窄,並有「白色瀏海」。(翻攝自darvikpatel推特)

新版MacBook Air的渲染圖,可見MagSafe接孔回來了,顏色也從3色變...
新版MacBook Air的渲染圖,可見MagSafe接孔回來了,顏色也從3色變為多彩選擇。(翻攝自darvikpatel推特)

新版MacBook Air外型重新打造,與M1版本外型有很大的不同。(翻攝自da...
新版MacBook Air外型重新打造,與M1版本外型有很大的不同。(翻攝自darvikpatel推特)

AR/VR頭戴式裝置「延遲推出」

外媒報導,蘋果日前已在董事會上展示AR/VR頭戴式裝置,意即處在最後階段,將有望亮相,不過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隨後改口指稱該產品遭遇技術上的問題,將會延遲推出。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認為蘋果不會在WWDC發表AR/VR頭戴式裝置,表示若在這時間推出,恐怕會讓其競爭對手快速複製AR/VR的相關硬體及系統設計。

部落客Ian Zelbo畫出的AR/VR頭戴式裝置渲染圖。(翻攝自推特)
部落客Ian Zelbo畫出的AR/VR頭戴式裝置渲染圖。(翻攝自推特)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