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下周WWDC估將發表M2晶片版MacBook Air

蘋果將在下周舉行WWDC,預料將發表新款MacBook Air。路透
蘋果將在下周舉行WWDC,預料將發表新款MacBook Air。路透

蘋果 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在下周登場,彭博資訊「Power On」通訊記者葛曼(Mark Gurman)表示,屆時蘋果除了升級各種裝置的作業系統,也將發表配備自行研發M2晶片的新款MacBook Air ,至於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可能要再等等。

葛曼說,今年WWDC將在6月6日登場,維持線上舉辦,整個活動將延續一整周到6月10日,若蘋果今年WWDC要發表新硬體,將是Mac相關產品。

他認為,蘋果計劃推出配備M2晶片的升級版MacBook Air,這個時程雖面臨供應鏈挑戰,但開發者表示,蘋果的員工日益運用下一代MacBook Air測試應用程式(App),成為這款裝置即將問世的最新跡象。

除了硬體,蘋果預料將公布作業軟體的重大更新,包括iOS 16、iPadOS 16、watchOS 9、tvOS 16及macOS 13都將在會中預覽新功能,葛曼預期iOS 16的升級幅度將「相當大」。

葛曼預期,具備類似Apple Watch 「永久顯示」(Always On)功能的新款iPhone(暫稱iPhone 14),要到9月才會發表。他認為今年iPhone產量可能和去年持平的主因有兩個,一個是通膨、烏克蘭戰爭、供應鏈問題以及消費者需求可能降溫等外部因素,另一個因素是iPhone 14只有小幅更新,並非改變情勢的新裝置。

葛曼說,iPhone 14的邊框更窄、有新的相機鏡頭安排及配備「永久顯示」螢幕,Pro機型的處理器或許有升級、相機鏡頭大幅改良,但民眾想要的是全新設計,而全新設計版的iPhone可能要明年才會推出,因此蘋果也試著淡化自己的預期。

此外,近來蘋果傳出已向董事會展示MR頭戴裝置,也有網友發現蘋果已申請作業系統「realityOS」的商標,引發外界期待蘋果可能會在WWDC展示,但葛曼認為,蘋果不太可能在WWDC「全面」發表MR頭戴裝置。他之前預估這款裝置要到明年才會推出。

在今年WWDC的軟體升級部分,葛曼說,iOS 16將大幅革新,鎖定螢幕功能將有若干改變,包括推播通知、新款的桌布還有類似小工具的功能,未來也將支援「永久顯示」功能,訊息App也將增添更加社群媒體類型的功能,特別是音訊訊息。在iPadOS 16方面,葛曼預期視窗與多工處理將有重大革新,tvOS 16應該會更朝智慧家庭靠攏。

他說,macOS  13將大幅改革系統偏好設定,以更接近iOS的設定介面,包括以App統整個人設定,也會重新設計預設的App功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