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外媒爆:三星秘密籌組「夢幻隊」 將推新晶片挑戰蘋果M1

外媒爆料南韓三星集團秘密籌組「夢幻隊」打造新款自製專用晶片,來挑戰Apple的M1產品。 路透
外媒爆料南韓三星集團秘密籌組「夢幻隊」打造新款自製專用晶片,來挑戰Apple的M1產品。 路透

三星 希望在2025年開始為Galaxy S系列搭載新款自製專用晶片,來挑戰Apple 的M1產品,為此正在籌組約1000人的新團隊,約在七月正式成軍。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報導,三星正在秘密籌組「夢幻隊」為Galaxy系列產品研發新的高階自製處理晶片,並挑戰Apple Silicon(也就是M1系列晶片)的地位!

報導指稱,三星希望在2025年開始為Galaxy S系列搭載新款自製專用晶片,來挑戰Apple的M1產品,為此正在籌組約1000人的新團隊,約在七月正式成軍。

從產業鏈的戰略角度來看,三星此舉是希望進一步提升半導體設計能力,並帶動自己晶圓代工、記憶體技術整合,來強化自己的半導體產業地位。

眾所皆知,三星Arm架構的「Exynos」系列是自家的行動處理器 代表作,除了給自家Galaxy系列使用之外還提貨給Google、小米、vivo使用;但大多數科技廠在製造手機、平板等行動設備時,還是採用高通或聯發科的晶片為主。

也因此報導指稱,三星將不會在2023、2024年推出新的高階Exynos處理器,而是集中火力開發新的晶片,這也意味Galaxy S23和Galaxy S24很可能不會使用Exynos。

《本文作者Chris,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