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手機殼藏新東西?蘋果專利曝光 秒變玩Game、拍照神機

蘋果的最新專利顯示,裝上新的iPhone保護殼或底座時,將會有不同的簡易版UI介面方便操作。圖為蘋果官方手機殼。(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的最新專利顯示,裝上新的iPhone保護殼或底座時,將會有不同的簡易版UI介面方便操作。圖為蘋果官方手機殼。(翻攝自蘋果官網)

新一代iPhone換換外型還不夠,據外媒曝光蘋果的最新專利文件,蘋果針對裝上新的iPhone保護殼或底座,將會有不同的簡易版UI介面方便操作。

據外媒報導,蘋果該專利顯示,新的iPhone保護殼將支援NFC(近場通訊)技術,並透過不同「屬性」的保護殼提供不同的UI簡易版介面。像是iPhone裝上運動為主的保護殼時,主要畫面會調整成為運動為重點的介面。

若裝上遊戲為主的保護殼時,iPhone的主畫面UI就會改成遊戲介面,能夠快速執行遊戲,該手機殼側邊還有實體按鍵,方便玩家操作;相機為主的保護殼則可以啟動簡易版相機模式UI介面,省去不少步驟。

裝上相機為主的手機殼,就有簡易版的相機UI介面可以操作;若為遊戲類的手機殼,則附...
裝上相機為主的手機殼,就有簡易版的相機UI介面可以操作;若為遊戲類的手機殼,則附有實體按鍵,讓玩遊戲更順手。(翻攝自patentlyapple)

另外還提到,若將iPhone搭配底座,也會有類似的模式出現,如搭配揚聲器底座,主畫面也會轉換成簡單的音樂操作UI介面,更能有效地使用該設備,也能夠預期未來若真的推廣成功,應該會有更多不同類別的保護殼或是底座登場。而目前尚未得知何時才能把該專利轉換成產品上市。

新的iPhone保護殼將支援NFC(近場通訊)技術,搭配底座,像是揚聲器,也會出...
新的iPhone保護殼將支援NFC(近場通訊)技術,搭配底座,像是揚聲器,也會出現簡易版的音樂操作介面。(翻攝自patentlyappl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