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華碩ROG Flow X16登場 螢幕可360度翻轉、功能一次看

繼去年初推出以重力波為設計概念,支援外接顯示卡盒的ROG Flow X13,同時今年初也推出以2 in 1形式打造的ROG Flow Z13之後,華碩此次對外揭曉升級為16吋Mini LED螢幕,以360度可翻轉螢幕設計的ROG Flow X16。

延續先前ROG Flow系列鎖定更具彈性的使用模式,讓使用者能依照需求對應一般筆電使用模式,或是配合外接顯示卡盒提高顯示效能,同時本身也能透過可360度翻轉觸控螢幕對應不同操作模式,藉此滿足一般或遊戲使用情境,甚至對應內容觀看等操作模式。

硬體部分,ROG Flow X16採用16吋、16:10顯示比例、對應QHD解析度、165Hz畫面更新率與3毫秒反應時間,同時峰值亮度可達1100nits,並且符合VESA DisplayHDR 1000標準的Mini LED螢幕,處理器則採用AMD Ryzen 9 6900HS,搭載DDR5-4800Hz記憶體,散熱系統則採用ROG Intellengent Cooling設計,而機身厚度採19.4mm設計,機身重量為2公斤,另外也支援手寫筆輸入。

顯示部分,配合新款MUX Switch外接顯示卡盒,最高可對應NVIDIA GeForce RTX 3070 Ti,並且以165W熱設計功率運作。同時,MUX Switch外接顯示卡盒本身也搭載330W供電變壓器,重量則是1.2公斤,本身厚度為32mm,並且以PCIe 3 x 8介面連接使用,內建RJ-45網路線孔、HDMI與DisplayPort輸出,以及USB連接埠等介面設計。

其他方面,ROG Flow X16搭載支援HD畫質與支援Windows Hello的視訊攝影機、支援Wi-Fi 6E,以及Dolby Vision、Dolby Atmos音效技術,本身電池規格則對應90Wh,支援可在半小時內從0%充滿至50%電量的快充功能。

建議售價方面,ROG Flow X16將以1950美元起跳,最高階規格售價為2700美元。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