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郭明錤:蘋果正測試元太電子紙 將用於折疊裝置等產品

元太電子紙應用日趨多元,目前呈供不應求熱況,積極擴產中。記者李珣瑛/攝影
元太電子紙應用日趨多元,目前呈供不應求熱況,積極擴產中。記者李珣瑛/攝影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今 (17) 日表示,蘋果 正在測試元太(8069) 的電子紙解決方案,將用於折疊裝置與類平板等產品上。

郭明錤認為,彩色電子紙具備低耗電特性,未來將成為摺疊裝置的標配或是次要螢幕,看好將成為新一代的主流解決方案。

市場認為,蘋果將加快導入電子紙在各種裝置上,除了提高顯示體驗,也能更省電,元太出貨量可望再跳一階,也將同步拉抬電子紙的IC供應鏈如晶宏(3141)、天鈺(4961)等營運表現。

針對市場消息,元太表示,不評論個別客戶與單一產品。

市場先前傳出蘋果催生手機買氣出新招,將推出多螢iPhone,找電子紙大廠元太合作。

業界流出新款手機雛形照,蘋果將在iPhone背面搭載兩塊以電子紙打造的次螢幕,搭配原本的正面主螢幕,成為多螢幕iPhone。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日前出席Touch Taiwan 2022智慧顯示展覽會的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時表示,元太與BMW今年在CES 2022推出電子紙可變色外觀概念車後,不少客戶發覺:原來電子可以這樣應用,不再只限於方方正正的電子書閱讀器、電子標籤等,而是可以呈現在任何的表面,如:手機的蓋子、耳機上等等,都可以有電子紙顯示器。

李政昊指出,這些尋求合作的創新應用該如何實現?則考驗元太團隊、以及合作伙伴們。至於,很多洽談中的合作案,尚未落實及公開上市,無法透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