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郭明錤:無接口iPhone不靠譜 AirPods也會改用USB-C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表示,目前採用Lightning接口的蘋果周邊設備也將在未來轉移向USB-C接口。 示意圖/歐新社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表示,目前採用Lightning接口的蘋果周邊設備也將在未來轉移向USB-C接口。 示意圖/歐新社

集微網消息,今日,蘋果 分析師郭明錤表示,隨著iPhone 換用USB-C接口,目前採用Lightning接口的蘋果周邊設備也將在未來轉移向USB-C接口。

郭明錤此前曾發佈報告,認為2023年下半年的新款iPhone 將放棄 Lightning 接口,轉而使用 USB-C 接口,其可以在硬體設計上提高 iPhone 的傳輸和充電速度,但最終規格細節仍取決於最後 iOS 系統支持。

而今日他再次表示,由於當前無線技術的限制和不成熟的 MagSafe 生態系統,無接口iPhone 可能會導致更多問題,且目前其他 Lightning 接口產品(例如AirPods、Magic Keyboard/Trackpad/Mouse、MagSafe外接電池)也將在可預見的將來轉而採用USB-C接口。

彭博社也表示,蘋果近日開始測試 USB-C 新機,其原因可能是因為目前正面臨歐盟強製使用 USB-C 接口的方案,但 iPhone在2023年之前依舊會沿用Lightning接口。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