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手機哪種機型用超過5年還很順? 過來人同推這台:最接近蘋果

網友狂讚華為P30機型好用又耐操。 圖擷自華為官網
網友狂讚華為P30機型好用又耐操。 圖擷自華為官網

「有人手機 用超過5年操作還很順的嗎?」一名網友透露自己使用華為 mate 9至今已5年多,目前操作起來完全不會有停頓、當機等異常現象,只是電池有稍微退化,相較之前使用三星旗艦機,用了3年多狀況多到不行,他便好奇有人手機壽命超過5年使用起來還很流暢的嗎?貼文一出隨即釣出一位鄉民回文分享自己的觀察。

這位鄉民回文贊同原PO,直言「華為軟體實力就是安卓當中最強的」,他分享大陸b站up主小白在2021年公佈的流暢度測試結果,測了各種冷啟動、多APP 啟動的流暢性,參賽選手分別有華為mate 9、iPhone 7 Plus、一加3T、魅族pro 6 plus、小米5S plus、三星 S7 edge等機型,結果發現實現啟動最短秒數的機種前三名幾乎被蘋果 、華為、小米佔據。

他坦言如此實驗結果與他自身使用體感相似,他主要使用蘋果機型,過去曾換過三星S20+,也使用過華為mate 10、華碩5Z等,發現三星是這幾款機型中最卡頓的,他也大讚蘋果是他心目中的第一,「華為則是安卓系統中最接近蘋果的品牌」。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點頭如搗蒜,其中釣出網友們力推華為P30機型,「朋友的P30用好幾年現在看他在滑還是蠻順暢的,華為敢喊出保證系統幾年不卡是真的有他的底氣」、「P30真的是用最久還很順的」、「我是用P30跟mate 8,兩台都是安卓系統,真的穩定、很強,也不耗電」、「我的華為陸版mate 9買6G/128G用到現在真的不卡還是很順,去年在原廠換了新電池估計還可再用好幾年,很推~」、「華為拍照跟系統調校一直都很強」。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