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以Zen 3架構打造,AMD更新對應Chromebook使用的Ryzen 3000-C系列處理器

▲針對Chromebook產品設計的Ryzen 5000-C系列處理器
▲針對Chromebook產品設計的Ryzen 5000-C系列處理器

針對Google推出的Chromebook產品設計需求,AMD宣布推出以Zen 3架構打造Ryzen 5000-C系列處理器,將滿足遠距辦公、雲端協作等應用需求,同時也確保使用者存放在裝置上的資料安全。

依照AMD說明,Chromebook除了符合輕便使用需求,在後疫情時代更符合遠距工作、線上學習的使用趨勢,同時也能作為小型企業生產力工具,或是投入醫療看護、客服等工作性質使用需求。

而此次推出的Ryzen 5000-C系列處理器,更強調以最高8核心設計提供充足效能,以及對應長達13小時的裝置電池續航表現,同時也符合現代化應用服務背後所需安全控管效益。

▲Ryzen 5000-C系列處理器鎖定頂級Chromebook產品應用
▲Ryzen 5000-C系列處理器鎖定頂級Chromebook產品應用

在Ryzen 5000-C系列處理器中,分別提供最高8核心、16執行緒設計的Ryzen 7 5825C,運作時脈最高可達4.5GHz,將使Chromebook有更高運算與多工運作效能。

其餘則包含提供Ryzen 5 5625C、Ryzen 3 5425C與Ryzen 7 5125C,四款處理器均以Zen 3架構打造,並且整合Vega顯示架構,熱設計功耗均為15W。

▲Ryzen 5000-C系列處理器中,分別提供Ryzen 7 5825C、Ry...
▲Ryzen 5000-C系列處理器中,分別提供Ryzen 7 5825C、Ryzen 5 5625C、Ryzen 3 5425C與Ryzen 7 5125C

相比先前推出的Ryzen 3000-C系列處理器,AMD強調以此次推出的Ryzen 7 5825C,對比先前推出的Ryzen 7 3700C,分別在網頁瀏覽效能提升67%、多工運算效能提升107%,而在圖像顯示效能更有85%提升表現。

若以競爭對手Intel推出的Core i7-1185G7比較的話,Ryzen 7 5825C在網頁瀏覽效能領先7%、多工運算效能領先25%,而在圖像顯示效能則領先10%。同時在電池續航表現部分,以此次推出的Ryzen 5 5625C與Intel Core i5-1135G7比較,則有高達94%幅度領先,其中歸功於以台積電7nm製程打造,支援快充,以及快速喚醒功能。

另外,AMD在Ryzen 5000-C系列處理器同樣標榜整合安全核心設計,同時也支援Chrome安全防護技術,確保使用裝置時的資料安全。

目前包含宏碁、HP都會率先推出應用Ryzen 5000-C系列處理器的Chromebook產品,分別包含由HP推出的Elite C645 G2 Chromebook,以及宏碁推出的Chromebook Spin 514。

▲HP推出的Elite C645 G2 Chromebook
▲HP推出的Elite C645 G2 Chromebook

▲宏碁推出的Chromebook Spin 514
▲宏碁推出的Chromebook Spin 514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