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ad Air 5狂賣中!這2款舊機被蘋果列「過時產品」不再保障維修

蘋果官方近日將2款舊型iPad列為「過時產品」。示意圖/記者黃筱晴攝影
蘋果官方近日將2款舊型iPad列為「過時產品」。示意圖/記者黃筱晴攝影

最新一代iPad Air 5日前轟動開賣,但有2款舊型iPad被蘋果 官方列為「過時產品」,未來將不再保障支援維修服務。

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美國蘋果已將iPad Air 2及iPad mini 2列入「過時產品」列表;iPad Air 2於2014年10月發布,為首款搭載Touch ID的iPad Air,相隔一年後,iPad mini 2於2013年11月推出。

蘋果向來將停售5年、未滿7年的產品認定為「過時產品」,蘋果仍會提供過時產品維修服務,但需視零件狀況(或按法律規定)而定,等同於蘋果官方取消過時產品享保障維修的資格。此外,停售超過7年的產品則屬「停產」產品,不再提供維修服務。

台灣自4月起發售最新一代iPad Air 5,同iPad Pro採用M1晶片,搭配10.9吋螢幕、1200萬像素超廣角相機,並支援人物居中功能,售價1萬7900元起。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