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推出「類筆電」?iPad新專利接鍵盤出現macOS系統 還能這樣做

現在的iPad Pro可以搭配巧控鍵盤,讓整體外觀看起來就像筆電。(翻攝自蘋果官網)
現在的iPad Pro可以搭配巧控鍵盤,讓整體外觀看起來就像筆電。(翻攝自蘋果官網)

這樣算「變形平板」還是「類筆電」呢?蘋果(Apple)2月申請iPad鉸鏈式鍵盤配件專利,在5月3日正式取得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授予的專利。而該配件可讓iPad有多種安裝方法,可將鍵盤與螢幕結合,甚至是2塊螢幕拼在一起也行。

蘋果的iPad鉸鏈式鍵盤配件專利顯示,該鍵盤配件擁有多種安裝方式,可以將平板與鍵...
蘋果的iPad鉸鏈式鍵盤配件專利顯示,該鍵盤配件擁有多種安裝方式,可以將平板與鍵盤結合。(翻攝自patentlyapple網站)

據外媒報導,蘋果獲得的iPad鉸鏈式鍵盤配件專利顯示,該鍵盤配件擁有多種安裝方式,可以將平板與鍵盤結合,並提到鍵盤鉸鏈區域有提供額外接孔,支援其他裝置,像是麥克風、相機等。除此之外,鉸鏈部分也能磁吸Apple Pencil,相當方便。

鉸鏈鍵盤裝置提供接孔可支援其他配件,像是麥克風或相機等;鉸鏈部分也能磁吸Appl...
鉸鏈鍵盤裝置提供接孔可支援其他配件,像是麥克風或相機等;鉸鏈部分也能磁吸Apple Pencil。(翻攝自patentlyapple網站)

從專利上也清楚可見,當iPad接上鍵盤時,外型就會像筆電MacBook,某種程度算是「類筆電」,且能反折、摺疊起來使用,該模式就像ASUS、HP、MSI等大廠推出的翻轉筆電。除此之外,透過鉸鏈裝置,還能將2塊iPad合併起來變成雙螢幕(或是將下半部當成觸控鍵盤使用),用途非常多元。

不過讓外媒好奇的是,目前iPad和Mac系列各自都有作業系統iPadOS及MacOS運作,但這次的專利卻顯示出iPad使用類似MacOS的系統,似乎蘋果在未來可能會將兩種裝置共用作業系統,讓iPad有新型態的樣貌出現。

新的專利顯示,iPad使用類似MacOS的系統,還有視窗可以操作。(翻攝自pat...
新的專利顯示,iPad使用類似MacOS的系統,還有視窗可以操作。(翻攝自patentlyapple網站)

但依照蘋果以往的邏輯,雖然像是iPad Pro採用與筆電相同的M1晶片,但要取代MacBook,iPad在操作上還是沒有像筆電那麼方便,也有用戶認為,iPad不需要像MacBook一樣擁有那麼多的功能,就看蘋果後續的立場為何了。

該專利還顯示,蘋果可將2塊iPad結合起來變成雙螢幕。(翻攝自patentlya...
該專利還顯示,蘋果可將2塊iPad結合起來變成雙螢幕。(翻攝自patentlyapple網站)

新的專利顯示,不僅可將鍵盤跟平板結合,還可以反折,類似現今Asus、MSI等大廠...
新的專利顯示,不僅可將鍵盤跟平板結合,還可以反折,類似現今Asus、MSI等大廠推出的翻轉筆電。(翻攝自patentlyapple網站)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