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4 mini說掰掰多了這一款 Pro系列換臉大躍進、5大點激換機潮

從模擬圖可見,iPhone 14 Pro系列鏡頭更為凸出。(翻攝自Arthur84577581推特)
從模擬圖可見,iPhone 14 Pro系列鏡頭更為凸出。(翻攝自Arthur84577581推特)

隨著3月推出iPhone SE 3後,外界更期待9月發表的iPhone 14系列,傳出部分機型不會再有瀏海,從外流的模型機也發現將新增大尺寸版本及mini系列消失等,《聯合新聞網》幫你整理iPhone 14系列之相關消息。

iPhone 14 mini再見了

「9to5mac」報導,iPhone 14系列將推出4款手機。可別以為mini系列還存活著,從網路流傳的模型機可看出,這次不再推出iPhone 14 mini,而是在iPhone新增一款大螢幕手機「iPhone 14 Max」,也是首次推出非Pro版的大螢幕手機。

快評實驗室外流一張模型機,上頭可見沒了iPhone 14 mini,但推出了6....
快評實驗室外流一張模型機,上頭可見沒了iPhone 14 mini,但推出了6.7吋iPhone 14 Max。(翻攝自快評實驗室微博)

4款手機分別為:6.1吋的iPhone 14、iPhone 14 Pro,以及6.7吋的iPhone 14 Max及iPhone 14 Pro Max,基本款與旗艦款都補齊了大小尺寸,任君挑選。據傳6.7吋iPhone 14 Max價格可能落在900美元(約台幣26260元)左右。

iPhone 14與Pro版長相「分道揚鑣」

據了解,iPhone 14系列的外觀有很大的不同,像是iPhone 14與iPhone 14 Max仍為瀏海螢幕,與iPhone 13相同;但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螢幕會搭配全新的挖孔設計,類似橫擺的驚嘆號風格,更增加螢幕占比,光是這一點很可能就會吸引使用舊款iPhone的果粉換機了。

iPhone 14 Pro系列流出的設計圖顯示,螢幕會搭配全新的挖孔設計,類似橫...
iPhone 14 Pro系列流出的設計圖顯示,螢幕會搭配全新的挖孔設計,類似橫擺的驚嘆號風格,更增加螢幕占比。圖為疑似iPhone 14 Pro的設計圖。(翻攝自MaxWinebach推特)

iPhone 14 Pro系列流出的設計圖顯示,螢幕會搭配全新的挖孔設計,類似橫...
iPhone 14 Pro系列流出的設計圖顯示,螢幕會搭配全新的挖孔設計,類似橫擺的驚嘆號風格,更增加螢幕占比。圖為疑似iPhone 14 Pro Max的設計圖。(翻攝自MaxWinebach推特)

iPhone 14 Pro系列獨享更高規晶片

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在推特表示,iPhone 14與iPhone 14 Max仍用A15晶片,而該晶片跟iPhone 13相同;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才會升級至A16晶片,區分2產品間的差異。

iPhone 14前鏡頭升級、Pro系列「更凸出」

分析師郭明錤表示,iPhone 14系列的4款手機前置鏡頭會升級至F1.9大光圈及自動對焦之功能。

從模擬圖可見,iPhone 14 Pro系列鏡頭更為凸出。(翻攝自Arthur8...
從模擬圖可見,iPhone 14 Pro系列鏡頭更為凸出。(翻攝自Arthur84577581推特)

其中,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主鏡頭將更為凸出,原因是因為相較於iPhone 13 Pro系列僅有1200萬畫素,這次的iPhone 14 Pro系列將升級至4800萬畫素,4800萬畫素的CIS(CMOS Image Sensor)影像感測器之對角線長度將增加25至35%,鏡頭的凸起高度也會增加5至10%,也因此可能會改變主鏡頭的外觀。

靠衛星服務發出求救訊號

彭博社日前報導,iPhone 14系列傳出可能有衛星連接功能,若沒手機訊號時,可透過衛星網路向緊急服務和聯絡人發送文字簡訊,而該訊息會在「訊息」App以灰色氣泡方式出現,該服務技術未來也會運用在Apple Watch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