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維修iPhone Face ID價格曝光被喊「妖壽貴」 果粉卻喊便宜

一名網友到蘋果直營店維修iPhone 11 Pro的Face ID,要價5490元引起網友「便宜或妖壽貴」的討論。圖為iPhone 13 Pro系列。(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名網友到蘋果直營店維修iPhone 11 Pro的Face ID,要價5490元引起網友「便宜或妖壽貴」的討論。圖為iPhone 13 Pro系列。(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Apple)官方3月初開放iPhone XS及後續新機種維修Face ID之服務,不用再像以前更換整個組件變成「整新機」,費用也因此降低。就有網友「實測」維修iPhone的Face ID,貼出維修估價單,引來網友驚呼「妖獸貴」跟「便宜」的兩種反應。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iOS版貼出維修估價單表示,他日前前往蘋果直營店維修iPhone 11 Pro 64GB的Face ID,維修價格為含稅價5490元(未稅價為5229元),「提供九十天保固期」。不過,他表示自己「維修(iPhone)失敗,因為打開試紙紅透了。」意即手機曾有進水紀錄,在手機內建液體浸入指示器顯示為紅色,正常情況下為白色或銀色。

若想把已過保固的iPhone 11 Pro換成整新機,價格為1萬6590元。(翻...
若想把已過保固的iPhone 11 Pro換成整新機,價格為1萬6590元。(翻攝自蘋果官網)

他提到,若想把Face ID故障的iPhone 11 Pro 64GB直接換成現金為2100元左右,但維修後的換購金額8600元。兩者價格雖然差了不少,但扣掉5490元維修費後,也只多了1千元左右。

網友看到維修價格單表示,「妖獸貴」、「盤子」、「感恩蘋果讓我們有維修」、「修了能套現欸,好環保的做法喔」、「我拿去民間修是五千五」,也有人認為「滿便宜,以前壞掉只能換整新機都破萬。」據台灣蘋果官網顯示,超過保固期將iPhone 11 Pro換成整新機,價格為1萬6590元。

網友貼出維修iPhone 11 Pro的Face ID價格為5490元(含稅)。...
網友貼出維修iPhone 11 Pro的Face ID價格為5490元(含稅)。(翻攝自PTT)

外媒也報導,蘋果也將Face ID維修服務納入2017年推出的iPhone X,而純粹維修Face ID組件不是件容易之事,因為它涉及4個組件,像是泛光照明器、點陣投影器、TrueDepth前鏡頭及紅外線鏡頭,若這4個組件出現1個故障,恐怕會讓臉部解鎖功能失效。

2006年以後所生產的iPhone內建液體浸入指示器,會顯示裝置是否曾接觸到水或...
2006年以後所生產的iPhone內建液體浸入指示器,會顯示裝置是否曾接觸到水或含水液體,若有進水就會顯示為紅色。(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