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朋友小米手機換iPhone 13秒噴7萬 他嚇問:被騙了?

原PO的朋友近日花7萬元換機iPhone 13 Pro Max,讓他擔心對方被騙。 路透社
原PO的朋友近日花7萬元換機iPhone 13 Pro Max,讓他擔心對方被騙。 路透社

入手一支iPhone 13手機需要花多少錢?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求助,稱朋友最近因手機損壞,竟花了7萬購買iPhone 13使用,由於兩人都對蘋果產品不熟,朋友也沒有拿回外盒,讓他很擔心朋友受騙上當,吸引不少網友討論,直呼「貧窮限制了你我的想像力」

原PO表示,朋友過去使用小米手機,這次是臨時到通訊行購機,沒想到一花就是7萬元,讓他覺得「很難想像」,擔心朋友被騙。想進一步詢問,偏偏朋友沒有帶走手機外盒,也不會看手機型號或規格,兩人都對iPhone不熟悉,只知道價格有包含藍芽耳機和無線充電,便向網友求助,想知道這麼貴的價格,照道理應該包含哪些配件?

問題一出,內行網友紛紛開始推測原PO朋友到底買了哪些東西,「iPhone 13 Pro Max 1TB?」、「13PM 1T+耳機+充電板+包膜+保貼+殼,也差不多了」、「耳機+保護貼+手機殼就破萬了。保護貼貴的一片賣1000的也有。另外應該還有買手機險」、「手機險買到最高有一年5~6k的」、「通訊行無卡分期下去有可能賣到七萬」。

也有人認為對方財力不俗,「他都願意拿出7萬買手機了,你要擔心的是你的想像力」、「我也認為還好啦,手機很有可能是一天接觸最多的物品」、「朋友付得出來,你就不需要擔心啦」、「說不定對他來說7萬小錢而已,是你太大驚小怪了」、「不作功課就是這樣了,不過他付的出來你也不用幫操心」。

經過一番波折,原PO終於弄清楚朋友到底買了哪些東西,留言回覆是iPhone 13 1TB空機和藍芽耳機,以及無線充電的配備,總共約6萬多,以現金支付,也請朋友隔天去把盒子拿回來。他有些感歎表示,朋友「只會打和接而已,所以根本用不到1TB,可惜那支手機了」,並強調「有些人真的不太懂3C更遑論行情,也只用現金消費」。

據蘋果官網顯示,iPhone 13 Pro Max 1TB定價為54,400元、AirPods 第3代為5,990,無線充電器則是1,190元起跳。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