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可用月租了?傳蘋果將推「訂閱制」 最快今年上路

彭博新聞指稱蘋果 計畫透過按月訂閱方式,讓使用者更容易「租賃」iPhone 機種,進而增加蘋果服務使用率。

事實上,蘋果執行長Tim Cook曾在2019年底的財報會議透露可能藉由按月「訂閱」形式,讓使用者更容易獲得iPhone新機,以及包含Apple Music與iCloud在內服務。

而藉由按月訂閱方式增加iPhone機種市佔率,同時也綁定蘋果旗下重點服務,或許也能吸引更多使用者,尤其是企業端用戶,以及更多追求蘋果產品的消費者,藉由每月僅需支付相對較少的金額,即可維持每年使用新機,並且讓蘋果服務用戶人數增加,甚至增加黏著使用人數。

不過,目前蘋果並未對此作任何回應,同時也尚未有消息透露此項服務具體細節,但似乎會比照過往每年舊換新方案,讓訂閱用戶可在新機推出時更換手上舊機,同時最快會在今年內公布,或是延後至明年,但也有可能在評估之後取消此項服務。

此項服務有點類似目前市場常見的硬體分期「訂閱」使用模式,當使用者支付費用等同使用硬體原本售價時,或許能選擇買斷手上使用設備,或是繼續訂閱使用新品。而對於蘋果而言,其實只是消費方式改變,更大意義則是讓使用者持續使用蘋果產品,進而增加使用蘋果服務比例。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