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ad Air 5手持怪怪的、外殼變薄?果粉買完抱怨「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

iPad Air 5。(翻攝自蘋果官網)
iPad Air 5。(翻攝自蘋果官網)

包括美國在內的29個國家和地區在3月11日起開放預購iPad Air 5,第一波預購的消費者在3月18日已經陸續拿到熱騰騰的新機,不過,似乎有些消費者投訴抱怨這次的iPad Air 5外殻變薄,會有吱吱作響的聲音。

iPad Air 5 外殼變薄,品質下降?

根據外媒報導,許多已經收到iPad Air 5的消費者在Reddit論壇上投訴抱怨說:

我今天收到訂購的兩台藍色 iPad Air 2022,我有點震驚,鋁製背板比我的iPad 4薄得多。握住設備時,您幾乎可以透過背板感覺到電池,我訂購的兩款iPad手感都相同,握持時會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這在iPad Air 4上沒有發生,但會不會是我特例呢?我還問了第二個人,她也感覺到了。

iPad Air 5。(圖/APPLEFANS 蘋果迷提供)
iPad Air 5。(圖/APPLEFANS 蘋果迷提供)

這篇在Reddit論壇上的貼文引發其他消費者的共嗚及回響,已經累積316則回覆,裡面有些消費者回覆說明他自己的使用體驗,似乎不是特定個案。

germ80:在我藍色 iPad Air 5上確認同樣的情況,感覺我能從背板感覺到機身的內容物,不過我把它放在聰穎雙面夾就沒問題,但赤身機身時手感很奇怪。

另外一篇網友thisguyrob直接分享影片,並說:我詢問 genius 客服,他表示這是正常行為,當我告訴他我擔心電池或主機板損壞時,他告訴我,「嗯,這就是你獲得 AppleCare 的原因。」

也有網友貼文表示說:iFixit 應該在拆卸過程中會測量鋁的厚度,而且 Macbook 的外殻也是有一樣狀況。

似乎對此現象並不意外,不過,從上週陸續就有許多分享iPad Air 5的相關評測文章或影片,但並沒有任何評論者提到機身材質品質下降的問題,這一代 iPad Air 5在外型上除了有更多機身顏色可供挑選之外,與上一代是相同的,都是用100%回收鋁所製成,而且兩款的機身厚度也相同,因此發文者覺得自己手邊的 iPad Air 5 與上一代 iPad Air 4外殼明顯更薄,導致吱吱作響問題,不確定是個人感官問題,或者Apple在做工上有再做任何調整,如果會擔心的消費者,建議或許可以加購Apple Care+來做進一步的保障。

最後,因為目前台灣還無法訂購iPad Air 5,已經有從海外訂購並拿到手的朋友,也可以分享手中的iPad Air 5也有外殻變薄的感覺嗎?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APPLEFANS 蘋果迷,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