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安卓手機執著「曲面螢幕」設計?過來人嘆:歷史上的污點

Google Pixel 6 Pro搭載曲面螢幕設計。 示意圖/圖擷自Google Store官網
Google Pixel 6 Pro搭載曲面螢幕設計。 示意圖/圖擷自Google Store官網

三星S22Ultra主打曲面螢幕 ,全螢幕視野更寬廣讓影視體驗更加分,多家安卓品牌也相繼推出曲面螢幕設計款,不過就有一位網友自認曲面螢幕是缺點,但各品牌仍未放棄這塊市場,便好奇詢問「曲面螢幕到底有什麼優點?」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之前本來想買Google Pixel Pro,但因為是「曲面螢幕」而放棄,除了蘋果從來沒出過曲面螢幕,他整理出安卓品牌旗艦機具備曲面螢幕的有Pixel 6 Pro、三星S22U、小米12 Pro、Vivo X70 Pro和OPPO Find X5 Pro幾款機型,主打直面的則有Realme GT2 Pro、紅米K50 Pro兩款,但他發現「曲面的評價有利有弊,而網友喜好程度還是直面優先於曲面」。

他納悶為什麼目前還是有很多廠商堅守「曲面螢幕」這塊版圖?除了外型之外,難道曲面才是旗艦必經之路嗎?也好奇「難道曲面有什麼我不知道的優勢嗎?」

貼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認為弊大於利的網友表示「好看,但不實用,很容易誤觸」、「玻璃貼超難貼...」、「不是缺點,這是智慧型手機歷史上的污點」、「更慘的是,更換螢幕超貴」、保護貼難找,摔到容易破」、「容易反光、誤觸,全屏還會擋字體」。

但也有網友護航,認為曲面螢幕還是有優點,「提升螢幕視覺佔比,更好的握持手感」、「側邊返回手感很好, 裝保護殼可以解決七成誤觸問題,我個人不貼保護貼、不打遊戲,問題不大」、「我還蠻喜歡的欸,看影片的無邊際感很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