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只為Face ID口罩解鎖升級iOS 15.4?8款iPhone實測慘曝「跑分下滑」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每一次 iPhone 、iPad、iPod Touch 作業系統 更新,使用者們就會開始擔心災情?會不會很耗電、速度會不會變慢...等問題。

YouTube 頻道 iAppleBytes 在這次 iOS 15 .4 正式版發布後,拿出 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7、iPhone 8、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 及 iPhone 13 共 8 款手機進行 iOOS 15.3.1 和 iOS 15.4 的速度與 Geekbench 跑分比較。

新機 App 啟動差別不大,舊機略為卡頓

iAppleBytes 的影片中,iPhone 分別搭載 iOS 15.3.1 和 iOS 15.4 作業系統進行實測。實測結果,iOS 15.4 在軟體優化沒有令人深刻的印象,App 啟動性能整體算是零好,只有部分 App 啟用速度慢了一些,尤其是在舊款 iPhone 的差別更加明顯。

不過,iAppleBytes 也提到只有把 iOS 15.3.1 和 iOS 15.4 的 iPhone 並排放在一起比較,才會明顯發現速度的不同。

多數機型升級 iOS 15.4 後跑分分數下滑

既然 iOS 15.4 在 App 啟動速度的沒有明顯變差,那麼跑分成績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才是,然時 iAppleBytes 的實測結果卻似乎不是如此。

影片結論就有提到,大多數的 iPhone 在 Geekbench 的跑分成績整體速度都偏慢,除了 iPhone SE 之外,而且 iPhone 機型愈老舊愈明顯。

▼iPhone SE實測iOS 15.3.1與15.4版本跑分

▼iPhone 6s實測iOS 15.3.1與15.4版本跑分

▼iPhone 7實測iOS 15.3.1與15.4版本跑分

▼iPhone 8實測iOS 15.3.1與15.4版本跑分

▼iPhone XR實測iOS 15.3.1與15.4版本跑分

▼iPhone 11實測iOS 15.3.1與15.4版本跑分

▼iPhone 12實測iOS 15.3.1與15.4版本跑分

▼iPhone 13實測iOS 15.3.1與15.4版本跑分

iAppleBytes 表示希望 iOS 15.5 或 iOS 15.4.1 的情況會好一些。

整體來說,升級 iOS 15.4 沒有太過明顯的降速問題,雖然流暢度和跑分在 iPhone 8、iPhone 7、iPhone 6S 都有些下滑,但都只是輕微而已,沒有嚴重的災情。

另外,iPhone 12 和 iPhone 13 升級後,效能上沒有太大影響,加上新增的口罩 Face ID 功能,讓使用者沒有不升級的理由。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三嘻行動哇,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