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口罩解鎖」成功率低? 網曝關鍵:角度對就是100%

iPhone 12或之後機種的用戶,現在只要更新到iOS 15.4,就可以立刻升級口罩Face ID。記者黃筱晴/攝影
iPhone 12或之後機種的用戶,現在只要更新到iOS 15.4,就可以立刻升級口罩Face ID。記者黃筱晴/攝影

iPhone 的「口罩Face ID解鎖」功能終於登場啦,不少人迫不及待更新iOS 15.4,想測試新功能。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是拿iPhone 12,但口罩解鎖的成功率卻比手錶解鎖還低,於是想問問網友們,有什麼方法可解決。

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蘋果iOS 15.4系統正式版更新,他迫不及待地想使用最新的「口罩解鎖」功能,但卻發現成功率卻比手錶解鎖還低,即使解鎖成功,角度也非常奇怪,於是想問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他也表示自己使用iPhone 12,已經有重設Face ID和重開機了,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紛紛表示,「iPhone 13更新後,測試目前100%成功率,也試過電子支付或銀行的行動APP以及股票的APP都能解鎖」、「系統重置看看, 我之前也有這問題重置過後就正常了」、「12 pro,100%就算戴著口罩+安全帽一樣能順利辨識比手錶解鎖的速度快」、「成功率幾乎100%,但速度上和沒有戴口罩相比,能明顯感受到速度慢一些」、「真的變好方便,戴口罩加半罩和全罩安全帽全部成功解鎖」。

有網友認為,設定口罩Face ID時,反而是脫下口罩掃描,而不是戴著口罩掃描相當有趣,有網友則回覆,「因為主要是針對眼部細節做判斷,所以就算戴口罩加安全帽都可以解鎖,這個技術很早就可以有了,只是蘋果現在才改,以前是戴口罩最少要露出鼻子部分才可以解鎖」。

有網友則表示,角度相當重要,「角度對就是100%」、「13 pro max,100%,跟先前一樣只要是手機跟臉是直向平行都能解,手機放橫一樣不行」、「每次都成功耶,只是有時候會叫我眼睛往下看」,對此,則有人回覆,「不是眼睛往下看,是要你整顆頭往下看,這樣角度才能掃描正確,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手機抬高」。

事實上,口罩解鎖的正確角度應該是要抬起 iPhone,保持在脖子位置,像滑手機的角度與高度,讓臉部與手機的 Face ID 剛好呈現30度到45度,並且雙眼直視螢幕,就能快速順利解鎖。

有網友則認為口罩能解鎖不太安全,「戴口罩能解鎖,表示系統縮小辨識的範圍,感覺不是很安全」、「你應該問的是口罩解鎖,別人手機的成功率,前面或旁邊沒指紋就是麻煩」。

不過,目前僅限 iPhone 12 以上較新機型能使用口罩解鎖功能,且不能戴太陽眼鏡(或深色眼鏡)解鎖。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