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口罩解鎖開放了 這類人更新「秒後悔」:想換手機

蘋果在今日推出iOS 15.4正式版。路透社
蘋果在今日推出iOS 15.4正式版。路透社

蘋果 今天推出iOS 15.4正式版,其中,口罩Face ID 解鎖功能更是此次更新的一大亮點,許多民眾在更新後,大讚其實用性,但有另一群人卻沒辦法體驗這項新功能,在更新後感嘆自己被蘋果放生了。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大讚蘋果此次的更新,「使用Apple Pay、Line Pay、銀行APP(口罩Face ID解鎖)、簡訊捷徑實聯制,只能說太方便太好用了!」

至於更新後的表現,多數網友非常滿意這項新功能,表示「剛更新完,口罩解鎖真的快」、「超讚超爽,不需要指紋了」、「口罩解鎖ok!試了很多銀行app都秒解」、「超好用,跟沒戴口罩辨識速度一樣」。

但部分網友心情卻沒有那麼好,由於目前iOS 15.4的口罩解鎖功能只支援iPhone 12 iPhone 13 全系列,就有網友在文章底下留言,「好慘11以下直接被放生」、「XS沒得用口罩解」、「都忘了要12以上才有」、「可惡,原來11沒有口罩解鎖,害我期待老半天」、「怎麼不全面支援」、「更新了寂寞」。

而根據《瘋先生》網站,為了能透過掃描眼睛周圍輪廓特徵來驗證,蘋果針對原深感測相機開發新的演算法,而iPhone 11系列或舊款Face ID機型原深感測相機,前置鏡頭沒辦法實現「深度融合技術」,才使得除iPhone 12、iPhone 13以外的機型無法支援口罩解鎖功能。

▌延伸推薦:

圖文教學/戴口罩也能解鎖Face ID!實測iOS15.4新功能 1秒通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