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憂玩手遊電池健康度狂掉 網:在意手機電池壽命沒意義

有民眾用iPhone 13 mini玩手機遊戲,發現電池健康度四個月內就掉了8%。路透社
有民眾用iPhone 13 mini玩手機遊戲,發現電池健康度四個月內就掉了8%。路透社

一些大製作的手機遊戲 容易吸引大眾遊玩,但對於手機本身來說卻不一定是好事。一名持iPhone 13 mini的網友就發現,自從遊玩非常吃效能的手機遊戲之後,嚴重影響電池健康度,因此在網上發文詢問手機遊戲、電池健康度是否只能二擇一。對此,網友們皆提出各自的看法。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使用iPhone 12 mini後,發現電池健康度下降較快、電量也不夠有感,因此去年10月改用iPhone 13 mini。

原本估計iPhone 13 mini可以撐四年,但原Po表示,自己去年12月中迷上非常吃效能的手機遊戲,結果電池健康度四個月內從100%掉至92%。為了補救,原Po甚至不再使用手機,而是改用電腦打遊戲,但電池健康度卻依然在下降,絲毫沒有減慢的趨勢。

原Po也公布手機的螢幕使用時間,平均一天約使用2小時50分,他表示,自己過去並不是沉迷遊戲的人,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納悶「是不是玩遊戲,基本上就要跟電池健康度掰了?」

對此,網友們紛表同意,「發熱是電池損耗的元兇」、「之前拿iPhone 11玩MMORPG,每天8hrs以上,健康度跟循環真的慘」、「會發熱的手遊真的慎重」。網友也點出一些使用上的問題,「邊充邊玩才是掉健康度的主因」、「想顧電池健康度,最佳化電池充電要打開啊」、「手遊效能可以不用調到最高」。

多數網友也提到,其實不用太在意手機電池的壽命,「手機就是拿來用的,要不然要幹嘛!健康度太低換電池就好」、「整天在意電池健康度這種消耗品很沒意義」、「我發現設定裡的健康度也不一定準確,因為它只會往下降,但實際上電池健康度是會變動的,可能經過幾次循環之後健康度又會回來」、「那個健康度我覺得參考而已吧」、「蘋果電池健康度很迷,之前半年就90%,到現在快兩年還是90%,使用習慣完全沒變,看循環也是比當初增加不少」。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若要玩遊戲,可選擇其他產品,「mini的電池容量太小,再怎麼保養壽命就是沒大電量的電池好」、「買一台iPad mini 6玩手遊有續航又顧眼睛」、「誰叫你不用pro、max玩手遊」、「小手機建議買個平板分攤打遊戲需求」。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