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1無線耳機市佔排行榜出爐 AirPods續稱霸但「這趨勢有危險」

蘋果產品銷售全球。 示意圖/美聯社
蘋果產品銷售全球。 示意圖/美聯社

無線耳機 方便又實用,市面上品牌選擇多元,消費者可依個人需求挑選適合的款式。研調機構《Counterpoint》公布2021年無線耳機市場調查,發現AirPods 銷售量居冠,但市佔率卻呈下滑趨勢。

2021年,全球無線耳機市場銷售量成長24%達到約3億,但由於新冠疫情大流行,單位銷售增長率略低於預估值。不過,《Counterpoint》指出有更多產品加入新功能並以實惠價格打入市場,如主動降噪(ANC)、延長電池續航力等新穎功能,導致市場競爭愈加激烈,銷售額也不斷攀升。

從品牌看來,蘋果 推出的AirPods目前仍居市占第一位,AirPods 3上市後讓銷售成績提高5%,但市占率卻從30.2%下滑至25.6%三星 發布的2款無線耳機Galaxy Buds Pro和Galaxy Buds 2則表現亮眼,帶動銷售額上升33%,三星市占成績也從6.7%上升至7.2%。

圖擷自《Counterpoint》
圖擷自《Counterpoint》

另再由價格觀察,50至100美元(約新台幣1,425至2,850元)與200美元(約新台幣5,700元)以上產品比例增加,JBL、小米與Skullcandy打入暢銷榜前10名,蘋果產品則在高階市場佔了75%。

圖擷自《Counterpoint》
圖擷自《Counterpoint》

負責《Counterpoint》市場調研工作的高級分析師Liz Lee表示,原本專注在50美元以下的小米試圖將產線擴及至50至500美元範圍,因此導致50至100美元區塊產品競爭愈趨激烈,市場競爭也刺激新產品不斷推陳出新,並推動2021年市場增長。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