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男買iPhone堅持不換「這代型號」!苦主再現:電池近年最爛

iPhone 12系列電池續航力被批近年最差。  歐新社
iPhone 12系列電池續航力被批近年最差。 歐新社

蘋果 iPhone系列手機擁有大批粉絲,只要推出新款總是會引起關注、討論潮,近日有一名網友想要換新iPhone,但卻堅持不換「這代iPhone」,意外引來許多有共鳴的苦主現身說法,「續航力真的太差」。

一名網友在PTT iOS版發文,他表示目前使用iPhone SE 2,因為最新能選擇的Touch ID功能的手機只有SE,因此想說要撐到下一代指紋辨識出來再換,沒想到近日蘋果發表會,只出了一款只換處理器的iPhone SE 3。

因為iPhone SE 2最近使用上容易電量不足,經常一天要充好幾次電,除此之外沒什麼缺點,如果要換成Face ID iPhone選擇來說,「從SE2換成iPhone 11 是不是最好的選擇?」。

他也指出,因為iPhone 11同樣都是A13處理器,沒有升級降級問題,第二,價格便宜、最後是螢幕大小、電池容量都優於目前使用的SE2。不選擇iPhone 12或13的原因是,身邊朋友有過熱卡頓的問題,但是使用11的朋友好像沒有聽到過太多問題,因此想問「從SE2換成iPhone 11 是不是最好的選擇?」。

網友看完也紛紛提供建議,「SE2要換建議就直接13了,這種東西買新不買舊,誠心」、「電量不夠至少換13,不然你會很恨同樣有Face ID但沒辦法戴口罩解鎖」、「換13吧,不然過幾年又覺得不夠用」、「好好的13系列不買是有什麼事」。

先前本網也曾報導12電池為iPhone續航史上最爛?許多使用12的苦主現身說法,「12系列的續航比13差,怎樣至少也要13」、「12/13過熱卡頓應該是5G關係吧!現在5G真的不太優很耗電」、「這一代國內外都災情慘重啊!我也是受不了直接舊換新」、「12的電池是近幾年最爛的」、「100%出門,兩小時直接剩50%」。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