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開啟iPhone這功能...AirPods收音效果爆棚 網驚:神發明

日常通勤時,環境總是充斥著吵雜聲響。 示意圖/ingimage
日常通勤時,環境總是充斥著吵雜聲響。 示意圖/ingimage

藍牙耳機 既方便又實用,功能也不斷推陳出新。近日,就有網友發起討論AirPods 收音效果問題,他發現使用「語音隔離」功能後明顯獲得改善,網友們也紛紛贊同,直呼「語音隔離」真的是一項超神發明!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過去使用體驗認為AirPods收音效果不盡理想,但自從測試iOS 15「語音隔離功能」後驚覺情況獲得改善。文章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跟著贊同,「吹風機的聲音也可以過濾掉,真的很厲害」、「每天通勤開啟語音隔離,不論開車、搭捷運吵雜人聲或風聲,大部分都能濾掉」、「感謝告知,下次打開功能試試看!」、「沒開的話,每次跟朋友講電話背景音都大到聽不清楚」。

去(2021)年9月,iOS15更新語音隔離功能,將麥克風細分出「標準」、「語音隔離」和「寬廣頻譜」3項功能,選擇「語音隔離」即可將人聲增強,達到環境抗噪且放大此端說話聲的效果,而「寬廣頻譜」則反之,該功能可放大此端背景音,或把其他好友說話的聲音也收錄進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