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三星Galaxy S22自傲「史上最堅固」 這東西出廠也不附了

台灣三星正式在台發表年度旗艦機種Galaxy S22系列,有望掀起一波買氣。(本報系資料庫)
台灣三星正式在台發表年度旗艦機種Galaxy S22系列,有望掀起一波買氣。(本報系資料庫)

三星(Samsung)以往像是Note 10與S10系列手機出廠都有附上螢幕保護貼,不過即將在3月4日在台灣開賣的新一代旗艦新機Galaxy S22全系列,卻取消出廠時「帶膜」,引起熱議。官方表示,由於手機本身已夠堅固,加上避免環境汙染,故做出此決定。

三星Galaxy S22系列手機即將在3月4日上市,除了S22 Ultra多一隻「S Pen」,該系列定價與S21系列對應機相比降價1000元,並延續前作相同做法,不附充電頭與耳機,不過據網路不少人搶先開箱此款,發現並未像其他舊款出廠附上螢幕保護貼,僅在螢幕上方蓋上一層透明膠膜。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內建S Pen,不過S22系列此...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內建S Pen,不過S22系列此次出廠取消附上螢幕保護貼。記者吳致碩/攝影

三星為此在韓國官網回應,Galaxy S22 系列在S系列上首次配備了最堅固的「鎧甲鋁(Armor Aluminum)」材質,並首次使用了前後康寧大猩猩Victus和保護玻璃,「是有史以來最堅固的三星智慧型手機」,考慮到更強的耐用性,因此取消Galaxy S22 系列出廠附上螢幕保護貼。

此外,三星提升環保意識,考量市面上流通許多螢幕保護貼產品,恐怕會造成浪費及廢棄物增加,會先在韓國市場展開此一行動(不附螢幕保護貼),但三星表示,還是有不少民眾仍有螢幕貼膜需求,仍會以單獨銷售形式提供Galaxy S22 系列保護貼。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將推出勃根地紅、綠、白、黑等4色...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將推出勃根地紅、綠、白、黑等4色。記者吳致碩/攝影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