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電池健康度愈來愈低… 蘋果官方推4招延續電池壽命、避開這情況

蘋果官網日前祭出4招建議,教導如何延長電池壽命,最重要的就是「避開極端的環境溫度」。路透
蘋果官網日前祭出4招建議,教導如何延長電池壽命,最重要的就是「避開極端的環境溫度」。路透

隨著手機的使用時間增加,加上每個人的操作習慣不同,以iPhone為例,可以從「電池健康度」觀看百分比,不過看到百分比數字逐漸下降,電池面臨老化問題該怎麼辦?蘋果官網日前祭出4招建議,教導如何延長電池壽命,最重要的就是「避開極端的環境溫度」

蘋果官網針對「讓電池續航力與使用壽命極大化」提出建議

1、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本

蘋果表示,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本,可以擁有最新的節電技術,應時常確認自己的裝置是否為最新版本的iOS、macOS或watchOS。

2、避免極端的環境溫度

適用溫度範圍在16°至22°C間,若讓裝置(如iPhone)暴露在高於35°C的環境中,恐怕會損害電池的蓄電量,像是在高溫環境下為iPhone充電,電池恐怕也無法長時間為裝置供電;而在嚴寒中使用手機,續航力變短僅為「暫時性」,只要電池溫度回到正常範圍,效能也會恢復正常。

裝置適用溫度範圍在16°至22°C間,若讓裝置(如iPhone)暴露在高於35°...
裝置適用溫度範圍在16°至22°C間,若讓裝置(如iPhone)暴露在高於35°C的環境中,恐怕會損害電池的蓄電量。(翻攝自蘋果官網)

3、充電時可先卸除護套

當裝置有在「護套狀態」時充電,可能會導致過熱,進而影響電池蓄電量,如果有發現過熱問題,應先拆卸護套再充電為宜。蘋果並提到,像是Apple Watch Edition錶款,要確認磁性充電盒的護套是否已卸除。

雖然蘋果年年出新機,但還是不少人正在「擁抱舊iPhone」。蘋果表示,軟體更新到...
雖然蘋果年年出新機,但還是不少人正在「擁抱舊iPhone」。蘋果表示,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本,可以擁有最新的節電技術。歐新社

4、長時間不使用裝置 應留一半電量

不少人會面對iPhone或iPad短時間內不使用之情況,蘋果表示,存放該裝置時,應在低於32°C的環境中,關閉該裝置電源,避免耗用電池。

蘋果提到,不使用的裝置應充電至50%的電量,不要完全充電或完全放電,若要放置超過6個月以上,每6個月都應該把它充電到50%;若將電池在完全沒電的情況存放裝置,電池將進入深度放電狀態,可能會造成無法再充電之情形;但若把長期未使用的裝置持續「完全充電」,電池可能會損失部分蓄電量,導致續航力縮短。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