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Tobii證實與Sony洽談合作 將眼球視線追蹤技術應用於PlayStation VR 2

雖然Sony目前已經啟用PlayStation VR 2官網,但仍未公布實機具體外貌與上市細節,而以眼球視線追蹤技術聞名的Tobii,則是透露正與Sony洽談合作事宜,預計將旗下技術應用在PlayStation VR 2。

Sony先前其實就曾提及PlayStation VR 2將搭載眼球視線追蹤功能,藉此對應更穩定的虛擬實境影像呈現效果,而此次Tobii對外聲明,則顯然證實PlayStation VR 2的此項功能源自其技術。

Tobii同樣未透露具體合作細節,預計要等Sony正式揭曉PlayStation VR 2之後,才會公布雙方技術合作內容。不過,從Tobii先前已經與HTC、HP等業者推出的虛擬視覺頭戴裝置合作模式,預期也是透過眼球視線追蹤,藉此判斷使用者眼睛當前視角,藉此加強視角範圍的虛擬視覺呈現效果,其餘部分則可簡單處理,讓運算效能可以更有效運用。

另外,從Tobii透露說法推測,距離Sony正式推出PlayStation VR 2仍有一段時間,似乎不會太快與玩家正式見面。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