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開放僅能透過連接下載方式 讓開發者或企業機構提供特定app

蘋果針對開發者測試,或是特定單位內部使用等需求,蘋果近期已經向開發者提供僅能以連結方式提供app的選項,而不會透過App Store正常管道形式提供使用。

由於不會透過App Store的類別、推薦等管道,或是藉由搜尋方式被找到,僅能以特定連接方式提供使用,因此相當方便讓開發者透過此方式對外提供測試版本內容,而公司行號或學校單位也能透過此方式,或是藉由蘋果商用或學校管理平台提供內部專用的app內容。

至於下載安裝至裝置上的app,使用模式也會跟一般app相同,並且能正常透過蘋果管道進行更新,因此與過往藉由開發者測試管道提供的app,必須透過同意簽署授權等方式才能使用,以及授權會有一定時間限制的情況不同。

蘋果方面強調透過此方式,將能更方便讓開發者測試特定app,或是讓企業、學校等單位內部提供專用app,但也說明不會以此取代過往透過TestFlight提供測試版app內容的作法,另外,透過此方式提供測試的app,在日後開始提供正式版本之後,亦可直接將測試版本更新為正式版本,無需重新下載app。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