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嗨翻!iPhone「新功能」戴口罩也能解鎖 比指紋解鎖還好用

蘋果釋出的「iOS 15.4 Beta」測試版,將可啟用全新的口罩版Face ID。圖/新華社 新華社
蘋果釋出的「iOS 15.4 Beta」測試版,將可啟用全新的口罩版Face ID。圖/新華社 新華社

近來受疫情影響,民眾多戴著口罩,導致不少果粉使用Face ID 解鎖iPhone時總失敗。不過,近日蘋果 終於推出了全新功能,讓用戶即使戴著口罩也能輕鬆解鎖,也有網友實測功能真的「快、狠、準」,掀起果粉們熱烈討論。

蘋果近日推出了「iOS 15.4 Beta」測試版,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功能,就是讓用戶即使戴著口罩也能解鎖。實測影片中,網友在設置Face ID時,多了個可「戴著口罩使用」的選項,設置完成後,戴上口罩還真能順利解鎖,就連行動支付 功能也沒問題。

@phone._.henry

iPhone讓你戴口罩解鎖🔓ios15.4

♬ 原聲 - 柯宏儒

不僅如此,Face ID還多了「戴上眼鏡」的功能,只要戴上眼鏡設置後,配合設置「戴著口罩使用」選項,實測臉上同時戴上眼鏡及口罩,竟都能成功解鎖,唯一需注意的是,不能讓眼鏡起霧,否則可能因偵測不到眼睛而解鎖失敗。

消息一出,網友們紛紛嗨喊,「終於等到了,超級方便」、「疫情時代不可或缺的功能,蘋果真的強大」、「終於有這功能了,想說沒給指紋下辨識,好歹也要給戴口罩解鎖」、「真的很爽、很順」。

不過該網友提醒,目前只有iPhone 12 iPhone 13 才有支援,其他機型還要再等等,另外若想測試,也務必記得備份手機資料,免得測試版不穩定,導致資料全部丟失。

▌延伸推薦:

免用Apple Watch!iOS 15.4將可戴口罩直接解鎖iPhon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