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免用Apple Watch!iOS 15.4將可戴口罩直接解鎖iPhone

外媒實際測試iOS 15.4 developer beta的Face ID口罩解鎖設定。圖/摘自9to5mac.com
外媒實際測試iOS 15.4 developer beta的Face ID口罩解鎖設定。圖/摘自9to5mac.com

繼於iOS 14.5推出用Apple Watch解鎖iPhone的功能之後,蘋果在今天發布的最新iOS 15.4 developer beta開發者測試第一版中,推出了戴口罩使用Face ID的新功能,且這次的更新甚至能套用在Apple Pay等需要安全性認證的應用程式上,這對於部分還沒有入手Apple Watch的iPhone使用者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而對於目前已經在用Apple Watch解鎖iPhone功能的使用者也會更加便利快速。

疫情之下人人幾乎每天都離不開口罩,許多目前還忍著不更新Face ID機種的使用者,就是因為不想總是得輸入密碼才能解鎖。未來iOS 15.4正式推出後,iPhone 12以上機型的使用者,將可透過開啟「Use Face ID With a Mask」的新功能,接著重新註冊Face ID來正式啟用此設定,這個功能也增加了對配戴眼鏡使用者Face ID的辨識度,透過識別和驗證眼睛周圍的區域特徵來達到安全性認證。

而蘋果今天發布的developer beta開發者測試版,還包括了通用控制(macOS 12.3/iPadOS 15.4),以及iOS 15.4的手指愛心、咬唇、懷孕人士等全新的表情符號,以及在「備忘錄」或「提醒事項」App 中利用相機拷貝物體上文字的功能。

通用控制(Universal Control)是將Mac和iPad配合使用、跨裝置協作的最新方式。更新後,使用者無需設定,即可用同一鍵盤、同一滑鼠或觸控板在Mac及iPad之間流暢操作,自由地將游標從Mac移到iPad上、在Mac上輸入的文字亦可在iPad上顯示,甚至將內容在2部Mac之間拖放。

首次將Mac與iPad連接時,只要將游標移動到桌面的邊緣,原本連接裝置的標示便會出現。如果要在桌面型Mac上長期使用「通用控制」則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中的「顯示器」設定連續開啟「通用控制」。如果其中1部裝置是iPad或MacBook,則在每次移走或進入睡眠狀態後均需要透過推移游標來再次連接裝置。如果你想要在連接裝置後排列這些裝置的位置,則可以在「顯示器偏好設定」中完成此操作,就跟設定外接顯示器一樣,讓游標在各個畫面間順暢移動,而不會突然跑上跑下。透過這個設定可以將Mac右下角的熱點保留為「快速備忘錄」啟動功能,可避免與通用控制功能的指令混淆。

有配戴眼鏡的用戶,也可以透過此設定增加配戴眼鏡時的辨識度。圖/摘自9to5mac...
有配戴眼鏡的用戶,也可以透過此設定增加配戴眼鏡時的辨識度。圖/摘自9to5mac.com
iOS 15.4的開發者測試版新增了手指愛心、咬唇、懷孕人士等全新的表情符號。圖...
iOS 15.4的開發者測試版新增了手指愛心、咬唇、懷孕人士等全新的表情符號。圖/蘋果提供

iOS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