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13又傳災情! 螢幕慘變「整片粉紅色」 蘋果認軟體問題

用戶遇到粉屏問題。 圖/截自蘋果官方論壇
用戶遇到粉屏問題。 圖/截自蘋果官方論壇

iPhone13傳災情!綜合外媒報導,最近有大批中國使用者在社群媒體上抱怨自己的iPhone13遇到「粉屏」問題,也就是手機螢幕被整片粉紅色覆蓋,還加上閃退、卡頓、自動重開機等使用不順現象。蘋果 方面也做出回應,表示這應該是軟體問體,並建議用戶將手機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

事實上,該螢幕問題並非最近才有,根據《PhoneArena》,早在去年10月就已有用戶在蘋果官方論壇反應該問題,並成功更換手機。但之後的用戶就沒那麼幸運了,蘋果雖然找不出發生原因,但認定此問題為「軟體問題」並拒絕更換,而大部分反應螢幕出問題的型號都是iPhone 13 系列。

有用戶表示:「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我在照相的時候畫面突然當掉,變成一片粉紅色後就自動重開機。我打給客服詢問,他們表示手機沒有問題。現在我必須等到手機下次出問題,或是直接退掉,因為我三天前才買的」。

蘋果的客服態度也受到抱怨,許多人認為用戶花了這麼多錢買了高價手機,卻沒能得到認真的回應。在中國論壇上也持續有人回報他們遇到的螢幕問題,有人打給中文客服,得到回應是「我們没有注意到設備硬體方面的相關問題,因為這種情況『粉屏』是在系統鎖定時引起的。」還建議使用者備份資料,並將iOS和手機中的app升級到最新版本,以減少不相容問題。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