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MR頭戴裝置售價可能近6萬元 因為零件太高級

市場推測蘋果頭戴裝置產品的定價在1,000至3,000美元間。路透
市場推測蘋果頭戴裝置產品的定價在1,000至3,000美元間。路透

在市場紛紛臆測蘋果何時會推出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之際,有報導指出,這款產品的售價可能超過2,000美元(台幣逾5.5萬元),原因是昂貴的開發和零件合理化其可能的高昂定價。

ApppleInsider網站報導,蘋果這款頭戴裝置的開發過程很長,因此拉長上市的等待時間,很可能要在2022年底或延後至2023年推出。雖然市場預料這是一款高階裝置,傳言產品定價在1,000至3,000美元間,但蘋果可能計劃把定價定在這個區間的中間值。

彭博資訊時事通訊記者葛曼(Mark Gurman)在他的「Power On」專欄中表示,蘋果內部一直討論這款頭戴裝置的定價「高於2,000美元」。他說,雖然蘋果通常對自家硬體產品的定價會高於競爭同業,但在頭戴裝置產品的高定價做法,顯然是「出自一些內部技術」。

葛曼提到一些迄今關於這款頭戴裝置的傳聞,包括使用與M1 Pro晶片同等級的兩個處理器、採用8K解析度顯示器面板、提供處方鏡片選項,以及高級音訊技術。這些元素的成本,加上長達七年的內部研發支出,被認為是合理化其高價的理由。

這款頭戴裝置的晶片被視為與M1 Pro同等級,原因是裝置需要高階繪圖處理。M1晶片使用的是8核心繪圖處理器(GPU),至於M1 Pro則配備14核心或16核心的GPU。

葛曼認為,這款頭戴裝置的賣點將是瞄準遊戲領域,定位為「遊戲開發人士的夢想」。此外,蘋果也可能攜手媒體合作夥伴,為頭戴裝置打造觀看內容。

通訊也可能是這款產品的一大賣點,預期會出現像是動畫表情功能(Animojis)和像是虛擬FaceTime的體驗。

至於產品名稱,葛曼預測可能命名為「Apple Vision」、「Apple Reality」、「Apple Sight/iSight」、「Apple Lens」或「Apple Googles」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