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又怕被地震突襲?神人教大招「這動作」要先預備好

當地震來襲時,民眾可透過手機接獲國家地震警報。 示意圖/記者曾原信攝影
當地震來襲時,民眾可透過手機接獲國家地震警報。 示意圖/記者曾原信攝影

你也是國家級邊緣人?日前,一名網友分享他被地震警報嚇了一大跳,但明明很多人都表示收不到國家警報,這讓他納悶收到國家警報的標準到底是什麼?貼文意外釣出神人網友分享擺脫「國家級邊緣人」體質的大絕招!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被地震警報嚇了一大跳,但拿起手機 一看才驚覺原來是警報測試,但他納悶時常聽到「國家級邊緣人」哀號收不到警報訊息,「到底收不到測試警報的都是哪種人?」

問題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紛紛歪樓笑稱「我就是國家級邊緣人」、「根本就是有存在感的付費憑證」,也有人不解「明明收得到測試演習警告,但地震測試警報就都收不到」。

文章引起網友討論,其中也釣出一位神人網友回覆,指出「要先確認手機通知開啟『每月測試用訊息』」;原來,手機系統進入通知設定,再選擇最下方的「政府警示」,當中分別有緊急警報警訊通知每月測試用訊息,只要開啟相關設定就不再是「國家級邊緣人」了!

緊急警報

與災害防救業務相關機關的疏散避難警報。

警訊通知

與民生相關的警訊,如大雨特報、海嘯警報、土石流警戒、公路封閉警示等,另如傳染病(或國際旅遊疫情)警示、空襲警報等也會列入。

每月測試用訊息

指防災告警系統測試。

步驟一、開啟iPhone設定,並開啟通知

圖/擷自手機畫面
圖/擷自手機畫面

步驟二、進入通知後,滑到最下方即可見到政府警示設定位置

圖/擷自手機畫面
圖/擷自手機畫面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