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用LINE確認匯款秒收這簡訊…她驚問被監控? 留言區蓋滿「這4字」

一名女網友利用LINE核對匯款資訊後便收到警政署反詐騙簡訊。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女網友利用LINE核對匯款資訊後便收到警政署反詐騙簡訊。示意圖/ingimage

通訊軟體LINE是許多人最常用的軟體之一,工作聯繫、日常聊天都會使用到LINE,但一名女網友近日卻遇到「細思極恐」的狀況,當她透過LINE確認匯款資訊後,5分鐘後竟收到警政署反詐騙簡訊,不禁令她擔憂「LINE早就被監控了?」貼文曝光後便引起熱議。

這名女網友透過Dcard發問「LINE其實早就被監控了?」由於她準備要匯錢給友人,她在LINE上向對方確認帳號、匯款金額及日期後,未料短短5分鐘就收到警政署反詐騙簡訊。

她貼出警政署提醒簡訊內容,「加LINE投資風險高,投資廣告勿輕信,下載APP 、加LINE好友或註冊網站投資必有詐,詳見:165.npa.gov.tw」,原PO才剛結束和友人核對個資的對話,未料立刻收到反詐騙簡訊,不禁令她好奇,並留言詢問「有人有類似經驗嗎?」

多數網友認為是原PO想多了,「剛好而已,我沒有開通LINE Pay一樣收過這個簡訊」、「真的剛好而已」、「剛好而已吧,每隔兩三個月都會收到警政署簡訊,而且每次時間只差幾分鐘而已」、「監控、洩漏個資犯法,警方只有在辦案才能夠跟LINE要聊天紀錄等資料」。

更有網友認為LINE不可能被監控的理由,「如果早就被監控,那詐騙集團還能選擇LINE為詐騙工具?百分之九十的詐騙都會通過賴」、「如果警政署能監控,就不會有一堆人被騙去柬埔寨了」。

關於「LINE被監控」的說法讓許多網友坐不住了,例如「社群軟體會『竊聽』日常對話並推薦廣告」是最常被詬病的問題,但不少人認為這與大數據時代更為相關,「妳試試看在APP內跟朋友聊一個商品,再看各大社交軟體會不會突然推類似商品廣告」、「我覺得算是語音紀錄或搜尋引擎的大數據影響的吧!只要搜尋過的東西或近期時常講,馬上或幾天後就會在你的IG或臉書出現類似廣告」、「叫Siri使用搜尋引擎,手機其實就透過網路在建立大數據了」。

APP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