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美國為何不做類似產品打爆TikTok?網分析:是最笨的方法

短影音社交應用程式TikTok風靡全球,但近期遭美國政府盯上。法新社
短影音社交應用程式TikTok風靡全球,但近期遭美國政府盯上。法新社

短影音社交應用程式TikTok 風靡全球,然而其中國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因隱私與監控問題被各國盯上,美國近期更推動「限制法」(RESTRICT ACT),拜登也表態支持,外媒因此評論TikTok「在美國的時日無多了」。

一名台灣網友近日在PTT發文,表示美國科技公司的產品如臉書、Instagram、YouTube引領世界科技,「結果全部都在抄TikTok的短影片」,原PO因此好奇「為何美國不做一個全新的影片共享平台打爆中國?」、「為什麼美國的IT公司會被TikTok打爆?」

對此,眾網友分析原因,部分人認為與版權有關,「因為他們音樂版權管很嚴啊」、「YT(YouTube)搞多少創作者要不要說看看」。有網友則指出美國早就有類似產品,「Vine才是始祖吧」、「Vine啊,後來被Twitter買下,被關掉了」、「Vine明明超有趣的,一堆紅到爆,被腦殘關掉」。

有人則指出資金很重要,「美國企業怎麼跟中國13億人口紅利、政治全力扶植的企業拚搏?」、「字節跳動沒有中國政府幫也無法崛起」、「基本上是共產黨資金在養,人家可以撐著不加太多廣告跟你比燒錢,你拿掉廣告,使用者體驗就比較好就會留存」、「打爆TikTok有100種方法,自己弄一個來跟它比是最笨的方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