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婆婆想寄生Netflix帳號!人妻羞看《體能之巔》怕被偷窺 3步教妳鎖住臉紅小祕密

一名人妻擔心婆婆要是「寄生成功」,她的追劇紀錄恐怕全都會被偷看到。示意圖/ingimage
一名人妻擔心婆婆要是「寄生成功」,她的追劇紀錄恐怕全都會被偷看到。示意圖/ingimage

許多用戶都和朋友、同事一起申辦串流影音 平台Netflix 帳號、共用帳號,但近日一名人妻抱怨由於「豬隊友」老公的「失誤」意外讓婆婆得知兩人有申辦Netflix帳號,並向她討要帳號密碼想要當隻「寄生蟲」,這讓人妻相當苦惱、擔心婆婆會偷窺她的追劇紀錄。

「如何婉拒婆婆寄生Netflix?」一名人妻透過Dcard發問,直言由於老公隨口向婆婆分享用Netflix帳號追劇的好處,婆婆想要當「寄生蟲」便二度向她索要Netflix帳號密碼,這讓人妻相當困擾。

人妻直言平時Netflix帳號都是她在繳費,難免內心有點不平衡,「況且老公沒交錢,還敢借花獻佛,加上不想要讓公婆用我的帳號時,發現我在追《體能之巔》這種劇XD」,她苦惱地上網求助「能不能用只有同住家人才能共享帳號這種說法拒絕掉?」

《體能之巔》是一部由Netflix、MBC合製製作的競技型實境綜藝節目,節目邀請...
《體能之巔》是一部由Netflix、MBC合製製作的競技型實境綜藝節目,節目邀請一百名體格強健的參賽者,這些參賽者各個身材精壯,節目會在這些參賽者當中找出擁有最強、最完美身材的「肉體」。圖/取自Netflix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人留言直呼問題出在「豬隊友」身上,「第一步先封住妳老公的嘴,剩下一切好說」、「叫妳老公辦家庭帳號,照顧全部人,妳也順勢不用繳費了」、「最好的辦法就是叫妳老公自己買~」。

對於擔心被婆婆看到觀看紀錄,有內行人就給出妙計,表示「帳號裡面可以再設定帳號,不會有人發現妳再看什麼」、「說現在Netflix會抓(寄生蟲),叫她自己辦一個呀!又沒多少錢」、「共享帳號可以鎖個別的密碼吧!也有獨立的觀看紀錄」、「妳常看的那個頭像鎖密碼,至少顧得到妳的隱私,不想給他們用就把四個頭像都創滿(帳號)鎖密碼,進去沒密碼也沒得看」。

《聯合新聞網》實測如何用3步驟鎖定帳戶中的各別Netflix使用者:

Step 1:登入Netflix帳號至使用者列表,並至「使用者與家長控制」欄目,點擊更改「使用者鎖定」。

圖/取自手機畫面
圖/取自手機畫面

Step 2:輸入Netflix密碼後,即可進入設定各別使用者設定鎖定PIN碼。

圖/取自手機畫面
圖/取自手機畫面

Step 3:輸入4位數PIN碼即可鎖定各別帳戶,即每次登入該使用者帳號時都要輸入此4位數PIN碼才可以登入觀看。

圖/取自手機畫面
圖/取自手機畫面

Netflix訂閱方案提供1至4人同時觀看,分別為基本方案270元(1人)、標準方案330元(2人)及高級方案390元(4人);日前傳出Netflix已在30多國調降訂閱費用,此波調幅各地區不一,降幅最高達50%,但台灣卻未被列入降價名單

Netflix近年訂下「打擊寄生帳號(共享帳號)」的目標,《聯合新聞網》曾綜合整理Netflix官方防止共享帳號的細項措施,包含(透過IP位址、裝置識別碼,以及與登入Netflix帳戶的裝置相關的帳戶活動等)確認登入者為用戶帳號、每31天回「主要地點」連WiFi、長時間不在可申請7天臨時性代碼,相關措施複雜且不符使用者期望,引起用戶反彈。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