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圖/諷刺!推特女主管PO照「加班睡地板」拍馬屁 馬斯克還是把她裁了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自去(2022)年10月入主推特至今已發動八輪裁員行動。示意圖/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自去(2022)年10月入主推特至今已發動八輪裁員行動。示意圖/路透

馬斯克(Elon Musk)自去(2022)年入主推特 後發動多次裁員,上周六(25日)更從僅存的2000名員工中裁撤至少200人,相當於10%人力;令人意外的是,在這波裁撤名單中,有一名女主管曾上傳自己在公司熬夜加班「睡地板」的照片,宣示自己力挺大老闆馬斯克,可她也逃不過被裁員的命運,如今看來相當諷刺。

外媒《衛報》引述《紐約時報》報導提及,馬斯克去年以440億美元(約台幣1.3兆)買下推特,當時員工高達7500人,但自他去年10月正式入主推特後,至今已發起第八輪裁員行動,裁撤至少3700個工作,約員工總數的一半。

據悉,上周六晚間有部分員工透過電子郵件得知自己被裁員,也有人是因為發現自己無法再登入內部系統時知悉遭到解雇,此為推特第八輪裁員行動,裁撤至少200人、約10%人力。

值得一提的是,這波裁員名單包含產品經理、數據科學家及工程師在內,是確保推特有效運行的重要職務,其中一名產品管理女總監克勞福(Esther Crawford)曾於去年11月曬出自己在公司熬夜加班「睡地板」的照片,並標註「#SleepWhereYouWork」暗示自己贊同馬斯克強硬的管理方式,但此舉使她招致抨擊,質疑她根本是在拍馬屁。

諷刺的是,克勞福如今仍逃不過被裁員的命運,但周日(27日)她再度發文為自己發聲,表示她為自己的團隊「深感自豪」且批評嘲笑她的人,但她在文中並未證實她遭到裁員的消息。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