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奧客莫名留1星負評讓他毫無頭緒 感嘆:Google評論應廢除

家人餐廳疑遭惡意留1星負評,他氣得認為google評論「應該廢除」。圖源:ingimage
家人餐廳疑遭惡意留1星負評,他氣得認為google評論「應該廢除」。圖源:ingimage

在去餐廳前,你會先看Google評論嗎?一名網友反而認為Google評論「應該廢除」,因為他家人經營的餐廳,疑似遭人惡意留下1星負評,讓他不禁認為「Google評論應該廢除」,且若可以存在,也不應該是「任何人都可以評論」的系統,因為這樣對於經營者而言相當不公平。

一名網友在Dcard閒聊版發文,表示家人開了一餐館,平常就是自己經營,也經營一段時間了,當然「大大小小、奇奇怪怪的客人也看了不少」,雖然原PO和家人看了這麼多,但心情難免會受到影響,畢竟用心經營,總是希望有好的回饋。

在過年後的第一個週末時,有位客人走進了原PO家人的餐館,該位客人除了說話小聲了點,服務時需要很認真聽以外,就沒發生特別的事。直到客人點了餐也用完餐後,又拿起菜單開始看了起來,因為該位客人在點餐時有跟老闆娘問過加點的問題,所以老闆娘以為「他可能要加點」,於是上前介紹,沒想到客人卻突然表示「閉嘴!」、「我不能看菜單嗎」、「你是怕我跑掉不付錢嗎」這些話,讓原PO家人相當傻眼,不能理解為何客人突然有這樣的情緒。

事情發生的數日後,原PO家人在Google地圖的評論看到一則1星留言,是事發後隔天留下的,內容寫著「內有垃圾」、「懂的就懂」。原PO表示,自己並不會太去在意評論,但原PO質疑,這樣沒意義且帶有傷害性的字眼,究竟是受過怎麼樣傷害的人才會說出來的話?

疑似該位客人在事後留下這則1星負評貼文,並寫下不堪入目的語句。翻攝Dcard
疑似該位客人在事後留下這則1星負評貼文,並寫下不堪入目的語句。翻攝Dcard

因此原PO認為,Google評論應該廢除。原PO認為,即便評論可以存在,但應該「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評論」、「因為有部分的人的評論並不理智且帶有情緒」,而且這些評論對於經營者而言相當不公平,因為看起來「永遠都是經營者的問題」,消費者好像並沒有錯。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