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捷運資訊看板當機後出現「WindowsXP」 網一片驚呼:還在用?

一名網友在捷運站驚見電子看板跑出Windows XP開機畫面,引起討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一名網友在捷運站驚見電子看板跑出Windows XP開機畫面,引起討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一名網友在搭乘某處捷運時拍攝下這一幕,電子的捷運乘車資訊系統竟然播放到「當機」,並跑出微軟 Windows XP的重新開機畫面,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我的天!竟然是windows XP」,引起許多討論。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表示自己在某捷運站時看到捷運乘車資訊系統播到當機,並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的電子看板呈現Windows XP正在開機的畫面,引來許多網友的注目。

有網友驚訝得直呼「我的天!竟然是windows XP」、「還在XP?」,對於這樣的驚訝,也有專業網友給出解釋,表示「穩定的系統通常不會再升級」,例如「美軍的戰艦上面還有win95」,該網友也補充「其實只要系統沒有對外,不要增加太多新軟體,有沒有更新也沒什麼影響。」,也有網友附和「對於很多設備包含醫療儀器來說,穩定運作才最重要!無腦更新反而是自己挖坑給自己跳。」、「很多舊軟體只能用XP,公司的中央空調控制軟體只能用XP。」

許多網友也表示對XP的讚嘆,表示「XP再戰10年」、「我也還在用XP」、「XP是永遠的神」、「還是XP好用啊」,也有網友透露使用XP的不只這一處,「上次去澄清湖棒球場看球賽,發現他們控制大螢幕的電腦也是XP」、「有些ATM也還在用!」、「其實有很多中小企業或者集團內部,都還是用XP在跑自己公司開發的軟體。」甚至有網友表示「我公司只有一台電腦~還在用 Win 98~」讓其他網友讚嘆「博物館級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