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臉書成「吃電怪獸」不是錯覺? 前員工怒揭耗電真相:Meta是故意的

臉書是許多用戶心中的「吃電怪獸」。示意圖/美聯社
臉書是許多用戶心中的「吃電怪獸」。示意圖/美聯社

你也覺得手機開啟臉書APP 會造成大耗電嗎?前Meta 員工日前向外媒爆料,這是Meta故意為之。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曾在Meta旗下Messenger 應用軟體 擔任資料科學家的前員工喬治(George Hayward)日前揭露,臉書假借測試功能或圖像加載等名義,執行「負面測試(Negative testing)」來暗中消耗用戶的手機電量。

喬治無法確定具體有多少用戶受到臉書的負面測試影響,但他確實收到一份用來培訓員工「如何進行負面測試」的內部文件,因此能肯定Meta已採取該作法。

喬治於2019年、以數十萬美元高薪待遇被Meta聘用,但他多次向主管抗議「負面測試」的作法卻遭到無視,主管甚至反勸他「通過傷害少數人,我們可以幫助更多人」。

喬治因拒絕參與負面測試而在Meta去(2022)年11月的一波大裁員中被解雇,他原先向Meta提起訴訟,但因Meta內部仲裁條款,他只得撤回告訴,待雙方先進行仲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