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檢舉也沒用!」她飽受數位性別暴力 日收37張不雅照快崩潰

許多女性分享自己曾在網路上遭受「隨機傳送不雅內容(暫譯,原文為Cyberflashing)」的騷擾,呼籲各界正視這現象。圖源:ingimage
許多女性分享自己曾在網路上遭受「隨機傳送不雅內容(暫譯,原文為Cyberflashing)」的騷擾,呼籲各界正視這現象。圖源:ingimage

數位性暴力的形式不斷更迭,近日有數位女性分享她們在網路遭受性騷擾的經歷,其中一名女性提到,她每天早上醒來後,都會被迫要接受各種她不想看到的「男性私密處照片」,甚至某天她就一口氣收到了37張。根據調查,有4分之1的女性表示他們在2022年時遭受過這種「隨機傳送不雅內容」的騷擾,使人不得不正視相關議題。

根據《Metro》報導,許多女性分享她們在網路上遭數位性騷擾的經歷,而形式皆為「隨機傳送不雅內容(暫譯,原文為Cyberflashing)」

48歲的畢安卡(Bianca Westwood),是英國知名體育台的節目主持人,她分享自己總是從Instagram收到許多「隨機傳送不雅內容」騷擾,其中一位男性還會「固定發送訊息」,並且以相當生動的文字闡述「他想對她做什麼」、「他做了什麼」等內容,即便封鎖了他,該名男子仍會再辦另一個新帳號,週而復始。

畢安卡抱怨,即便她向Instagram檢舉,也似乎沒有任何幫助。後來有幾名警察聯繫畢安卡,希望她可以檢舉這些騷擾者,但這對畢安卡而言,是一個漫長又冗長的過程,她希望可以有一種更簡易且簡便的方式來處理這類「隨機傳送不雅內容」騷擾。

44歲的安娜(Anna Mapson)是一名英國的營養師,她同樣也抱怨類似問題。安娜表示,自己曾經在封城期間收到一則來自好幾十年未見的男性好友傳訊,沒想到點開後,卻是他在手淫的影片,讓安娜十分不安。安娜當下馬上檢舉了這位朋友並報警,但Facebook並沒有任何回應,而警察則表示將會存檔,以免該位男性再犯。

其他女性也紛紛分享自己使用網路遭人隨機傳遞不雅內容的經驗,一名女性甚至表示,他曾經在一早就收到37張不雅圖片。其他受害者認為,這些傳遞不雅訊息的行為人似乎不擔心自己會遇到任何麻煩,這樣的現象著實令人相當擔憂。其中一名受害者法蘭西斯卡(Francesca Henry)則呼籲,希望更多遭受過類似騷擾的人可以站出來,除了女性受害者外,男性們也應該一起控訴這種暴力,讓人們可以察覺這樣的行為是錯誤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