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用Google地圖追思已故奶奶 引網友共鳴嘆「用街景觸景傷情」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春節時透過「Google地圖」追思過世的奶奶,引發討論。翻攝自@Retroridersg TikTok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春節時透過「Google地圖」追思過世的奶奶,引發討論。翻攝自@Retroridersg TikTok

新加坡一名網友在春節期間時,相當思念奶奶,於是透過「Google地圖(Google Maps )」來追思於2020年過世的奶奶,文章貼出後,引來網友共鳴,表示自己也會用這方式追思親友。

根據新加坡《8視界》報導,一名網友@Retroridersg在1月28日貼出一則短片,影片中她正在使用Google地圖瀏覽街景,他瀏覽了人行道後,將其中一位婦女的畫面放大,透過文字敘述才發現,原來這位婦女是他已故的奶奶存留於Google地圖的身影。

該名網友表示,自己的奶奶於2020時因為癌症逝世,而自己從小父母就因工作無暇照顧他,因此主要都是奶奶照顧自己和哥哥,奶奶每天都會為他們張羅三餐,也會一起看電視劇,感情非常要好。

自從奶奶過世後,每逢春節都會特別想念她,因此他都會到Google地圖上,尋找奶奶的身影,他把時間調回到2009年2月,看著穿著紫色上衣、手提塑膠袋的奶奶,回憶與奶奶那些美好的時光。

這樣的追思方式曝光後,許多網友也紛紛透過Google地圖「尋親」,在PTT八卦版也有網友表示「我也用這招看我那往生的老爸身影」、「欸,我也是,阿嬤走了,但是街景車有拍到我表姐推輪椅的畫面,改個年份也有張阿嬤坐家門口,真的會去看」,但也有網友表示「所以我不用街景,觸景傷情」。

@retroridersg Every Chinese new year whenever I miss my late grandma, I would come to google map and she will be there. miss you grandma. #fyp #foryoupage #coldplayyellow #cny2023 #grandma ♬ original sound - Lariexxx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